从优择偶你的宝宝会更优秀

2008-10-15 39健康网  | 白化 遗传 白化病 

  人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各方面胜过自己,却不知道如何让这种美好的愿望变为现实。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形象地描绘了遗传现象。  显然,选择一个好的配偶是优生的先决条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性状十分完美,带有的基因也十分完美的人是极少的,这就只有在择偶中相互弥补缺点了。

  谨防遗传病

  据有关专家统计,现已发现各种遗传病4000多种,其中很多遗传病仍无法治疗,如果父母双方或一方有遗传病,那么他们的子女或部分子女就会承袭该遗传病,而且还会按遗传病规律一代一代地延续下去,如两个患白化病的个体结婚,子女都会患白化病,两个先天性聋哑的个体结婚,子女一般为先天性聋哑。

  有人调查了近50万人,发现智力低下、痴呆和精神分裂遗传病中,父母都患病者所生的子女发病率达73%,如果父母一方患病则子女患病率达39.4%,而父母均无病的子女发病率仅0.25%。有的人表面上看和正常人一样,但却带有遗传病的基因(隐性遗传),虽然本人不发病,但可以遗传给下一代。因此青年男女在选择对象时,不但要注意对方已经表现出来的遗传病基因症状,还要注意到遗传病携带者。可以通过观察对方家庭中是否有遗传病患者,或者双方本人通过医学诊断,如果是遗传病基因携带者,就最好不要选择,尤其是两个人患同种病更不宜选择。

  择偶需讲“地利”

  我国云南境内的基诺族,有许多村落由于他们世世代代有近亲通婚的习惯,人口一直不多。历史上曾相当闻名的少妞上塞,如今只留下一座空空的宅基。在厄瓜多尔多亚逊地方,居住着与世隔绝的阿乌卡人,由于他们只能在近亲内结婚,因而造成种族退化,濒于灭绝。在他们中间,先天不足、智力低下、矮子、多指(趾)等畸形到处可见。这是由于近亲结婚,夫妻二人携带有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故而造成子代发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证实,近亲结婚子女患智力低下、先天畸形和遗传性疾病要比非近亲结婚子女高150倍,近亲结婚子女的死亡率是81%,而非近亲结婚子女的死亡率只有24%。

  所以说,在选择对象时要尽可能地扩大区域范围,可以跨县、跨市、跨省、甚至跨出国籍(当然这只能是少数人)。社会上曾流传说:“南方人和北方人结合所生的孩子聪明。”这种说法不无道理,优生理论认为:血缘关系越远的婚配,他们之间相同的致病基因越少,其后人患遗传病的可能性也很少。因此,他们所生的后代多数比较聪明且身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优择偶你的宝宝会更优秀》摘要:的个体结婚,子女都会患白化病,两个先天性聋哑的个体结婚,子女一般为先天性聋哑。有人调查了近50万人,发现智力低下、痴呆和精神分裂遗传病中,父母都患病者所生的子女发病率达73%,如果父母一方患病则子女患病率...
相关文章从优择偶:你的宝宝更优秀预防遗传病责任在父母
优生,择偶是关键?优生,择偶是关键?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