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究竟有多“可怕”

2008-10-15 《生命时报》  | 爱尔 避孕 避孕药 

  在中国人眼里,避孕药总是伴随体重增加、生育能力下降等现象。也因此,中国约1亿的育龄妇女中,只有2.3%的人使用口服避孕药避孕,而欧美各国的使用率高达40%。与之相对应的,是3月26日《北京青年报》公布的数字:在中国,每年约有1300万女性要经历流产的痛苦,远高于欧美国家。避孕药究竟有多“可怕”?人们该用什么样的眼光重新审视它?

  中国女性恐惧避孕药

  问:根据您的了解,各国女性在避孕观念上,有多大区别?她们对避孕药的接受程度有什么不同?

  康:在避孕观念上,各国女性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比如我的出生地爱尔兰,那儿的传统是禁止妇女借助药物或其他方式避孕,也不希望女性接受相应的教育。但是仍有20%—25%的爱尔兰女性选择口服避孕药。相比之下,德国的情况要好一些,那儿的女孩子很小就能了解到有关避孕的常识,选择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比例也很高,所以人工流产的比例比爱尔兰要低得多。

  来中国前,我去过日本。当地性观念相当保守,女性避孕知识普及得很不够,所以先灵公司的业务开展得也不太理想。相对而言,中国社会在女性避孕方面表现得还算开明,这要归功于计划生育的国策;但也有一些偏见影响女性选择避孕药,例如,大众对药物副作用过于担心。

  费:在中国,短效口服避孕药的市场空间不大。这是由于中国女性对短效口服避孕药的认知基础差,不知如何选择。所以,近几年,中国妇女反复流产的情况很严重,紧急避孕药滥用也很严重,有时一个月会服用很多次,避孕有效率已经降到了20%—30%。居高不下的流产率及反复流产已经成为中国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所以先灵现在致力于各个层面上的教育,对消费者的,对医生的,以期扭转落后的避孕观念,降低流产率。这样既解决了社会问题,又真正保护了女性的身体健康,提升了女性的生活质量,企业的发展空间也会得以拓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避孕药究竟有多“可怕”》摘要:观念上,有多大区别?她们对避孕药的接受程度有什么不同?康:在避孕观念上,各国女性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比如我的出生地爱尔兰,那儿的传统是禁止妇女借助药物或其他方式避孕,也不希望女性接受相应的教育。但是仍有...
相关文章避孕药可使体重增加紧急避孕药如何防止受孕?
服紧急避孕药后性生活是不安全的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