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莫名其妙疼痛的原因

2008-10-15 新女报  | 周期 疼痛 莫名 

  偶尔出现的乳房疼痛、月经前的腹部胀痛、时断时续的关节刺痛……各种各样的疼痛随着岁月的侵蚀出现在女人的身上,困扰着工作和生活。

  疼痛是身体遭受伤害和患病时产生的保护性反应,面对这些不时发生的身体疼痛症状,你应该怎样正确对待才能最好地维护健康?让我们一起来解开这些身体的疼痛之谜,并找到克制病痛复发的有效方法。

  1.疼痛部位 乳房

  症状:隐隐作痛的不舒服感觉总是存在于整个乳房内,说不出具体的位置。这种状态或许是周期性的,每个月定时出现,尤其在经期到来前,也有是无规律的。

  破译:乳房疼痛是非常普遍的症状,大概每10个女性中就有7人会受到这种困扰。大多数40到50岁的女性都会出现非周期性的疼痛,并且疼痛大多只出现在乳房一侧。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为胸罩不合适、体内荷尔蒙水平改变导致;但80%的女性出现乳房疼痛实际上是因为患上了乳腺病和乳房囊肿;真正的乳腺癌则很少通过疼痛表现,而多是通过触摸乳房发现有块状物并通过医生而确诊的。

  应对:对于周期性的乳房疼痛,尤其是月经前的乳房疼痛,可以适当服用止痛药缓解,医学研究也发现补充一些镁也能有效缓解这种疼痛症状。如果不是周期性的乳房疼痛,或者疼痛症状不明显,但触摸乳房有肿块出现,就应当到医院做检查,让医生来定夺。

  2.疼痛部位 背部

  症状:后背下部感觉疼痛、僵硬和肌肉痉挛,并且会扩展到臀部和大腿周围。疼痛感不会随运动量的增减而变强变弱。

  破译:如果没有背部负荷过大,背部疼痛大多与站立、弯腰时间过久有关,尤其在女性月经期间,过多的站立弯腰和体态不正、缺少休息都可能出现背下部疼痛,这种疼痛症状在女性中很普遍,几乎每5个人中有4个女性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这样的问题。

  应对:如果是月经期间,应该多躺多坐,尽量减少站立和弯腰的时间,也不要吃冷食用冷水,依照中医的理论,经期身体过多接触冷水,也会引起后背下部疼痛。如果不是属于经期疼痛,则不要过多躺卧,这样虽然能够暂时缓减疼痛,但往往会因此延误治疗;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同时选择物理疗法、按摩疗法和整骨疗法。

  3.疼痛部位 头

  症状:呈辐射状的微弱疼痛感包围头部,并且有一种莫可名状的紧张感控制头部。

  破译:紧张性疼痛的病根在于神经过于紧张焦虑所致,这种压力能让颈部和头皮肌肉收缩,引发头痛。压力、焦虑和保持一个头部动作过久,甚至有睡觉时磨牙习惯的人,都很容易引起紧张性头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身体莫名其妙疼痛的原因》摘要:维护健康?让我们一起来解开这些身体的疼痛之谜,并找到克制病痛复发的有效方法。1.疼痛部位 乳房症状:隐隐作痛的不舒服感觉总是存在于整个乳房内,说不出具体的位置。这种状态或许是周期性的,每个月定时出现,尤...
相关文章三大举措护卫宝宝生殖健康护卫宝宝生殖健康的举措
儿童“生长痛”跟缺钙无关新妈妈要预防急性乳腺炎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