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优质课第一册Unit 6第1课时案例(3)

2008-10-15  |  

  请学生猜一猜这些玩具的价格,然后出示相应的价格标签。(每位学生有1元的“购买力”。呈现句子:How much?引导学生运用How much? 和数字开展商品价格的问答。

  ②请一个学生帮忙推销商品。(鼓励学生在购买商品时进行价格协商。)置——学生自主交流、活动——活动反馈Task 3:  请试着推销自己的一件文具用品,开价不超过10元,允许还价。 看看谁最能干,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多的物品哦!

  (3) 播放课件,呈现时钟画面与相关时间

  T: What time? P: ……引导学生使用句型What time?和所学的数字进行有关时间的对话。

  五.Enrichment

  播放英语动画片,跟唱歌曲;复习回顾数字1—10,并渗透数字10,20,30,40,……100。引导学生找出这些数字的读音有何规律,拓展学生数字意识。三、课堂教学实录的专家点评:

  沈丹莹老师设计并执教的《人教小学英语PEP(三上)》 “Numbers”一课,重点落实,难点突出,教学生动而扎实,具体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 注重学生已有的学习基础和认知水平。

  本课是数字教学的第一课时,根据教材编排,新授内容是数字1-10。教师并不是简单机械地呈现教学内容,而是在了解学生已较好地掌握数字1-5的前提下,对教材及教学要求进行灵活处理,将重点放在对6-10这五个数字的听、说、认读上,同时又不忘对1-5数字的拓展、运用和巩固,充分体现了“备学生”,“心中有学生”的教学意识。

  2. 注重教学重难点的把握和突破。在英语教学中,“数字”教学并不难,学过英语的孩子一般都能很顺溜地按序说出1-10,但真正能把这十个数字说标准、读确切的并不多。原因在于很多教师不注意口型的示范,或一味求快。对于初学者来说,一旦形成习惯,往往很难改进。沈老师则对这十个数字的难点及学生易犯的错误十分清楚,所以在呈现seven [v], nine [n], ten [n] 的过程中,强调学生看老师的口型说和读。可谓“细微之中见经验”。对于初学者来说,这实在是太重要了。

  3. 注重采用多种手段落实新知。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注意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通过看、听、说、认读、视听等多种方式呈现、巩固和拓展新知,如:注意录音机的规范使用,培养学习认真听、模仿说的习惯;注意书本的及时使用和认读,使音、形、义有机结合;注意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播放Disney动画,感受数字在真实情景中的运用,同时拓展渗透数字20,30,40,50,60,70,80,90等,为今后进一步学习作了自然而轻松的铺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