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的乘法口诀

(二年级上册)

9的乘法口诀

2008-10-14  | 乘法 口诀 订正 

  详细介绍:

  教学目的

  1.使学生知道9的乘法口诀的来源和9的乘法口诀的特殊规律.

  2.初步记住9的乘法口诀,会用口诀计算乘法式题,培养学生的推理能力.

  教学重点

  掌握9的乘法口诀.

  教学难点

  运用9的乘法口诀计算乘法式题.

  教具、学具准备

  1.教师准备教科书第87页例1的教学挂图(图片:例1图),有条件的可以把挂图制成投影片,或准备81个小正方体.

  2.把教科书第88页“做一做”第2题的百以内数表制成放大的挂图(图片:百以内数图).

  3.准备2-8的乘法口诀卡片若干张,以及10道已学的乘法式题卡片.

  教学过程

  一、复习.

  1.齐背已学的乘法口诀.

  2.看卡片把口诀说完全.

  二八()四六()五八()六八()

  三七()三八()六七()五七()

  3.看题写得数.

  8×47×88×67×58×3

  4×73×78×84×62×8

  订正时,可选两道题,让学生说一说用哪句口诀计算.

  二、新课.

  1.每次加9,把得数填在空格里【演示课件“9的乘法口诀”】.9

  让学生看书,指名读题,说明题意.然后让学生独立在空格里填数.在学生做的同时,教师用小黑板挂出准备题.同时进行行间巡视.

  订正时,除了让学生说出每个空格里应该填的数外,还要着重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说一说这个数是怎样算出来的.如提问:下一个方格里应该填几?你是怎样算的?也可以问是几个9相加得到的?

  2.教学例1【继续演示课件“9的乘法口诀”】.

  我们学习7的乘法口诀和8的乘法口诀时,许多乘法口诀是同学们自己编出来的,今天我们学习新的乘法口诀,看哪一位同学会编成乘法口诀.

  (1)出示例1挂图中的第一个长方体.(或用9个小正方体摆一个长方体.)先让学生说一说图中画的是什么.使学生明确,图中的长方体是由9个小正方体拼成的.

  提问:一个长方体是由几个小正方体拼成的?求1个9是多少,用乘法算式怎样表示?你能根据这个乘法算式编出一句乘法口诀吗?

  根据学生的回答,教师在图下面板书乘法算式和乘法口诀.形式如下:

  (2)出示第二个长方体.这2个长方体是由多少个小正方体拼成的?有几个9?2个9相加等于18,用乘法算式怎样表示?你能编出一句乘法口诀吗?让学生自己想,并填在教科书上.教师在“9×1=1和“一九得九”下面板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的乘法口诀》摘要:78×84×62×8订正时,可选两道题,让学生说一说用哪句口诀计算.二、新课.1.每次加9,把得数填在空格里【演示课件“9的乘法口诀”】.9让学生看书,指名读题,说明题意.然后让学生独立在空格里填数.在学生做的...
相关文章99乘法口诀表9的乘法口诀表
8的乘法口诀8 的乘法口诀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