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的乘法口诀

(二年级上册)

二年级上《6的乘法口诀》教学教案

2008-10-14 作者:程秀梅 | 乘法 口诀 算式 

  6的乘法口诀 北京市:程秀梅

  教学目标:

  1、 知识与技能:引导学生运运用以有的知识自编、验证6的乘法口诀,熟记口诀,会利用口诀进行计算。培养学生学习的迁移类推能力及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方法与过程:在学生动手推导6的乘法口诀的过程中,培养学生迁移的数学思想。

  3、 情感态度价值观: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和认真负责的科学态度。

  教学重点:6的乘法口诀的推导

  教学难点:运用6的乘法口诀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准备:课件 小棒 图片

  教学过程:

  一、 复习

  1、 小熊请客,过河去请小动物,可是到了河边,被小鸟拦住了。怎么才能过去呢?小鸟对它说:必须算出我说的这些算式,才可以过桥。

  2、 同学们指名回答:1×6 2×6 3×6 6×4 6×5(并说出你使用的口诀)

  3、 观察算式,你发现了什么?(都与6有关系)

  这节课,我们就来研究6的乘法口诀。

  二、 新授

  1、 小熊为朋友们准备了几盘菜,你作哪个小动物呢?来吃你喜欢的菜。(题袋)

  A 、青蛙(蝗虫腿)数一数,填一填,填空:6只蝗虫( )腿,列式: 口诀:

  B、小猫(鱼:摆小鱼6根小棒)摆一摆,填一填:6只小鱼用( )根,列式:口诀:

  学生分组进行研究,学生独立分组,以一组为例进行说明分工。(1人分小棒、1人记录、其他人拼摆、数数)

  2、 汇报结果:

  A:投影展示,指名到前面说,其他同学跟着数。

  B:屏幕展示,指名回答齐数。

  3、 展示完整口诀,齐读。

  三、 巩固练习

  1、 吃过了美味佳肴,该出去吃些水果了,有助于消化,出示水果图。

  你能帮它们找到爱吃的水果吗?

  连线:动物有口诀的前半部,水果有后半部。连一连。

  指名回答。

  2、 有句古话: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小动物们吃过了饭,用玩了水果,来到了花园里散步,出示花朵图(每朵花上有一个算式,答对了送给你,太阳花,梅花,菊花等,计算结果并说出你使用的口诀)

  学生抢答,奖励花朵图片。

  3、 该回家了,动物们准备坐车,每个人6元,小熊准备给每个小动物打票,它那里有50元,够不够呢?

  每辆车限乘6人,需要几辆车呢?

  四、 总结

  这节课,我们学习了6的乘法口诀,并且能够用它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那么生活中还有哪些问题可以用乘法来解决呢?需要你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上“6的乘法口诀”教学教案》摘要: 图片 教学过程: 一、 复习 1、 小熊请客,过河去请小动物,可是到了河边,被小鸟拦住了。怎么才能过去呢?小鸟对它说:必须算出我说的这些算式,才可以过桥。 2、 同学们指名回答:1×6 2×6 3×...
相关文章99乘法口诀表9的乘法口诀表
6的乘法口诀(参考教案二)《表内乘法(一)》《2、3、4的乘法口诀》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