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 = 、> 、<

2008-10-14  | 一一对应 老二 蘑菇 

  (四)认识 = 、> 、<

  一、 教学目标:

  1、 初步学会用一一对应的方法比较物体的多少,了解“同样多”、“多”、“少”的含义。认识和表示的意思及用法。

  2、 会比较5以内数的大小。

  二、 导入:

  故事:第三天,小兔子们又去采蘑菇了,今天的蘑菇比较少了,他们才采到四朵蘑菇,他们回到家,准备吃了,(出示:四只兔子和四朵蘑菇一一对应。“=”兔子和蘑菇的数量一样多。)这时兔妈妈回来了,有五只兔子了,只有五朵蘑菇,妈妈没得吃怎么办?(兔子比蘑菇多了一个。“﹥”)老大和老二想平时妈妈那么辛苦,应该让妈妈吃,所以老大和老二就偷的走掉了。(这时兔子的数量比蘑菇少,“)”)出示:=、〉、﹤

  三、 教学过程:

  1、 教学“ = ”①一个对一个比,你从中知道了什么呢?

  ②教师示范写法“ = ”。

  ③学生操作,摆几个○对应摆同样多△。

  2、 教学“>”

  ①从图中让学生看出松鼠比小熊多,也就是几比几多?可以用什么符号表示呢?“>”叫大于号,5>3,读作5大于3。

  ②讲评书写。

  ③用同样的方法教学“<”。

  ④小结。

  3、 巩固强化:做一做:1—3题,相对应的一课一练。

  教后记:1 通过小白兔的故事,激发学生的兴趣,学生基本能够掌握大于号、小于号、等于号。

  2 通过记儿歌的方法使学生区分清楚大于号、小于号的方向。

  3 有一小部分学生对于大于号、小于号还不太能区分。主要是方向性的错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认识 = 、> 、<》摘要:于号,5>3,读作5大于3。②讲评书写。③用同样的方法教学“<”。④小结。3、 巩固强化:做一做:1—3题,相对应的一课一练。教后记:1 通过小白兔的故事,激发学生的兴趣,学生基本能够掌握大于号、小于号、等于号。...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无私的爱》2003年(上)小学四年级期终考试语 文 试
一年级一年级语文测试上海什么叫出锋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