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拓展八

2008-10-14  | 丽莎 蒙娜 蒙娜丽莎 

  交流平台

  一、读交流平台的内容,明白要求

  1.在课文中找出写联想和想象的句段,谈谈这样写的好处,并结合自己的习作谈谈体会。

  2.结合本学期的学习,跟同学交流自己学习语文的做法和经验。

  二、找出课文中写联想和想象的句段,谈谈这样写的好处。

  1.找出有关的句段,并读一读。

  2.读后体会这些句子,说说这样写的好处。(同桌互相说)

  3.全班交流。

  (1)《月光曲》中的联想和想象的句段把《月光曲》那种不断跳跃的音符所蕴涵的生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使我们虽然没有听到贝多芬的《月光曲》,但已经感受到了乐曲的旋律就像大海一样由弱到强,由轻到重,起伏不定,扣人心炫,

  并让学生明白写文章的时候,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写具体,并恰当地加上自己的想象和联想,文章的内容就会更充实,表达的感情就会更深刻,更富有感染力。

  (2)《蒙娜丽莎之约》一文中的联想和想象的句段,把对蒙娜丽莎神秘而迷人的微笑诠释得淋漓尽致,使蒙娜丽莎的永恒美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让学生明白恰当的联想和想象,会是文章充实,意境更深刻。

  4.教师可以结合学生的习作,举一些运用得比较好的例子,或者让学生谈谈自己是如何运用这种方法的。

  [设计意图:抓住本单元训练要点:恰当的联想与想象和写实相结合的写法,让学生回顾的同时理解更深刻,更利于在实际中运用。]

  三、教师创设宽松的交流氛围,让学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交流第二个方面的内容

  1.学生结合本学期的学习,说说自己课外是怎样学习语文的。(小组说,集体交流)

  2.根据学生的发言总结学生的成功做法,推广一些课外学习语文的好习惯。

  有些学生课外阅读养成好习惯,有些学生生活中交际能力很强,有些学生是有心人,经常采用”采蜜本”摘抄好词佳句,有些学生坚持写日记或小练笔,有些学生注重生活中积累语文知识。

  3.通过交流让学生知道课外学习语文的途径也是多种多样的,随时随地都可以学语文。

  [教学建议:交流学习语文的好习惯时,要多请学习语文有方法的同学交流,最好让他们把自己的采蜜本、日记本等拿出来展示,或者介绍自己如何在生活中积累语文知识的方法,教师要适当梳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回顾·拓展八》摘要:蒙娜丽莎的永恒美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让学生明白恰当的联想和想象,会是文章充实,意境更深刻。 4.教师可以结合学生的习作,举一些运用得比较好的例子,或者让学生谈谈自己是如何运用这种方法的。 [设计意图:抓...
相关文章回顾·拓展二回顾·拓展三(2篇)
回顾·拓展六人教:《回顾·拓展二》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舞台》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蒙娜丽莎之约》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月光曲》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伯牙绝弦》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七》教学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金色的脚印》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最后一头战象》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跑进家来的松鼠》教学设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