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的灭绝

(二年级下册)

课文 31 恐龙的灭绝(3篇)

2008-10-14  | 才智 课文 爱迪生 

  课文 30 爱迪生救妈妈(3篇)

  《爱迪生救妈妈》教学设计一

  王春平

  教具准备 1. 生字、生词卡片。 教学目标 1.认识9个生字。会写12个字。 2.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爱迪生的聪明才智。 3.学习爱迪生细观察、爱动脑的优秀品质。 重点难点 1. 会认9个生字,会写12个字。 2. 感情朗读,感悟爱迪生的聪明才智。 教学过程

  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谈话引入

  2分钟

  1. 谁知道爱迪生的故事?

  2. 大家知道这么多爱迪生的事情,看来我想考考大家的一个填空也难不住大家了。(出示课件:爱迪生长大以后,为电灯的发明( )了很多工( )。

  3. 小朋友,你还知道生活中的哪些东西是他发明的?大家互相说说。

  4.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一篇关于他小时候的故事。大家齐读课题。

  1. 自由发言。

  2. 填空练习。

  4. 爱迪生救妈妈

  自学生字词

  、结合词句朗读感悟

  1. 大家都读过课文了吗?

  2. 还想读吗?

  3. 好。那就请大家再把课文读读。读完后,请你说说,你知道了什么。

  4. 请大家说说,读完课文你都知道了什么?

  5. 关于生字你们都知道了什么?这样吧,请大家再把课文默读一遍,做这样两件事:(1)把生字连词勾画出来,看看懂不懂这个词语的意思,如果不懂可以和同学商量也可以问老师。(1)其他的词语你要是喜欢也可以勾画出来,也要考虑一下它的意思。小朋友,咱们一起读书勾画吧。

  6. 生字都认识了吗?请大家先齐读一遍。(然后在跳读(

  7. 谁能把课文读的正确流利?大家都想读,那我们就一个人读一段吧。

  8. 读的真好!几乎一点都没错。谁来说说自己画了哪些词语?

  9阑尾,就是人们平时说的盲肠,它长在我们的右下腹。它一发炎非常疼痛,还能夺去人的性命。突然发作的又非常厉害的阑尾炎就叫急性阑尾炎,也叫急性盲肠炎。小朋友,你们听懂了吗?

  10. 为什么画这个?

  11. 溜是个生字,你记住了吗?

  12. 谁接着说。

  13. 哎呀,老师没讲你就知道意思了。你事先查过成语词典吗?

  14. 那你怎么知道的?

  15. 啊,真聪明!能够根据课文理解词语的意思。小朋友,咱们一起看看他是怎样理解的。

  16. 真了不起呀。同学们,我们要学习这种联系上下文理解词语意思的好方法!这个词语里有两个生字哦,你是怎样记住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课文 31 恐龙的灭绝(3篇)》摘要:爱迪生细观察、爱动脑的优秀品质。 重点难点 1. 会认9个生字,会写12个字。 2. 感情朗读,感悟爱迪生的聪明才智。 教学过程环节教师活动学生活动谈话引入2分钟1. 谁知道爱迪生的故事?2. 大家知道这么多爱迪生的事...
相关文章人教:31 恐 龙 的 灭 绝人教:《恐龙的灭绝》教学设计二
人教:《恐龙的灭绝》教学设计三人教:《恐龙的灭绝》教学设计四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