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珠”

(三年级上册)

《“东方之珠”》教学设计六

2008-10-14 北京和平里一小  | 之珠 浅水 铜锣 

  一、教学要求:

  1 了解香港的美丽与繁华,产生爱香港、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2 结合课外资料,补充介绍香港。

  二、教学重点:

  知道香港为什么被称为“东方之珠”。

  三、教学过程:

  (一)导入:

  讲课前老师请你们听一首歌,播放《东方之珠》。

  听过这支歌吗?(板书:东方之珠)

  歌中的东方之珠指的是哪?(板书:香港)为什么把香港比作“东方之珠”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去香港走一走,看一看。准备好,我们乘坐的飞机就要起飞了!(看课件:飞机起飞的影片)

  (二)初读课文:

  师:利用在飞机上的这段时间,我们一起来阅读一下手中这张旅行手册(语文书第37页)

  师:轻声读一读,看书中分几个自然段介绍的香港?主要介绍了香港的哪些地方?你最想到哪个地方看一看?

  生:课文介绍了香港的浅水湾、海洋剧场、铜锣湾。我最想去浅水湾看看。

  生:我最想去海洋剧场看看。

  生:我最想去铜锣湾看看。

  师:看,香港已经到达了,我们要开始一天的旅行了!(播放飞机降落的影片)

  (三)新授课

  1小组学习

  师:为了让大家这次旅行愉快,咱们今天以“自助游”的形式进行旅游观光。以小组为单位,你们自己来设计旅游路线。(学生利用计算机中的课件自学,自主选择观看浅水湾、海洋剧场、铜锣湾的影片)但有几个要求请同学们记住(出示课件)。

  指名读要求:1先轻声读一读旅游手册,不认识的字查字典;2再选择影片去“观赏地”走一走、看一看;3互相谈谈体会:说说你最喜欢哪?为什么?4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学生开始分组学习

  2汇报学习成果

  师:集合!玩得怎么样?

  学生很兴奋。

  师:刚才你们都去哪了,你最喜欢哪个地方?谈谈你的感受或给我们有感情的朗读一下旅游手册。

  指名回答

  扩充与浅水湾、海洋剧场、铜锣湾有关的课外资料

  指名有感情的朗读课文。

  3学习第五自然段

  师:现在天色已晚,我们也该乘飞机回北京了!但是,我们还有一个景观是不能错过的,那就是香港的夜景!现在,让我们一起在飞机上观赏一下香港那迷人的夜景!(看课件)

  师:香港的夜景美吗?手册上怎么写的?快读读。(读最后一个自然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东方之珠””教学设计六》摘要:。 听过这支歌吗?板书:东方之珠 歌中的东方之珠指的是哪?板书:香港为什么把香港比作东方之珠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去香港走一走,看一看。准备好,我们乘坐的飞机就要起飞了!看课件:飞机起飞的影片 (二)初读课...
相关文章《“东方之珠”》教学设计四苏教:《“东方之珠”》教学设计
《“东方之珠”》教学设计《“东方之珠”》教学设计一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