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在高速公路上

(三年级上册)

《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一

2008-10-14 城厢镇第一小学 作者:陈玉红 | 公路 高速 教学 

  教学目的:

  1、品味语言文字,感受沪宁高速公路“宽、长”的特点和方便快捷的纽带作用。

  2、学习第三、四、五自然段以中心句组段的结构形式,能说出作者是怎样把沪宁高速公路的特点写具体的。

  3、指导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教学重点:

  学习课文第二部分的结构方式,怎样把高速公路的特点写具体的。

  教学难点:

  理解沪宁高速公路的“黄金纽带”作用。

  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电脑、投影大屏幕等。

  教学过程:

  (一)复习旧知,导入新课

  1、(电脑显示:高速公路背景图)师指图问:同学们,经过上堂课的学习,大家认识这是什么地方?

  2、这堂课我们继续学习——

  (左侧飞入)29飞驰在高速公路上(齐读课题)

  (二)、课题入手,体会作用

  1、(将题目中的“飞驰”显示红色并闪烁)师问:课题为什么用“飞驰”,而不用“行驶”?从哪里看出汽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呢?

  (将“飞驰”与“行驶”进行比较,旨在让学生知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速度之快,进而了解高速公路给人们带来的方便。)

  2、你从“这条路把南京和上海拉近了。”这句话中读懂了什么?

  (这一问题的设计,旨在引导学生了解高速公路不但给人们带来了方便,还有很高的社会价值)

  3、指导朗读。要读出自豪的语气。

  (三)快速阅读,整体感知

  1、快速阅读三、四、五自然段,用“——”画出表示这条路特点的句子。

  (让学生从整体上感知沪宁高速公路的特点,以便激发进一步探究的欲望)

  2、交流,电脑显示:

  这条路好宽哪!

  这条路好平啊!

  这条路好长啊!

  3、谁能用三个字概括这条高速公路的特点?

  板书:宽平长

  (四)精读课文,感受特点

  1、自学三、四、五自然段,思考:你从哪些语句看出这条路宽、平、长?用曲线画出来。

  (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学生在读读、画画中提高自学能力。)

  2、四人小组交流。

  3、学习第三自然段,感受“宽”的特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一》摘要:是怎样把沪宁高速公路的特点写具体的。 3、指导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教学重点: 学习课文第二部分的结构方式,怎样把高速公路的特点写具体的。 教学难点: 理解沪宁高速公路的...
相关文章《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三《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二
《飞驰在高速公路上》第二课时教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四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