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真美

(二年级上册)

夕阳真美教案一

2008-10-14 凤凰语文网  | 夕阳 课文 感知 

  夕阳真美

  教学目标:

  1、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理解语言文字所表达的意境,在读中感受夕阳的美,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课前欣赏鈥溝ρ裘谰扳潱富

  同学们,在某一个傍晚时分,你们可曾留意过西边快要落山的太阳,它有个美丽的名字,叫鈥溝ρ翕潱蚁耄扛鲂∨笥岩欢ǘ技悄忝堑敝杏忻挥兴凶邢赶福先险嬲娴毓凵凸ρ裟兀肯衷冢颐蔷陀幸桓龌幔梦颐悄敲炊嗤Ь墼谝豢槎黄鸷煤玫毓凵退凵屯炅舜蠹依此狄凰迪ρ粼谀阈闹辛粝铝嗽跹挠∠蟆#ㄏρ裟囊豢痰那榫案懔粝铝松羁痰挠∠螅浚

  一、巧妙过渡、导入新课

  同学们,课前我们已经观赏了夕阳,尽管有的同学还不能把自己看到的情景完整地表达出来,但从你们的神情中,从你们简短的话语里,都流露出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鈥斺斚ρ粽婷溃降卓挝闹惺窃跹疵栊聪ρ舻拿滥兀空饨诳危颐且黄鹱叩娇挝闹腥ハ赶柑寤帷

  二、品读课文,感知夕阳美

  (一)整体感知鈥溝ρ裘棱

  1、傍晚,爷爷奶奶带着我去看日落,也就是去看夕阳,自己读一读课文,找一找哪些句子描写了夕阳的美,找到后多读几遍。

  2、交流。(都在2、3、4、段中产生)

  3、老师发现了,你们找到的描写夕阳美的句子就是课文的2、3、4三个自然段,(出示)

  (二)感受夕阳的鈥湺棱

  1、夕阳的美都藏在这些文字当中呢!用心的孩子啊,读着读着就能感受得到。老师读了这三段话,觉得真是有趣,在老师的眼里,夕阳真像一个顽皮的孩子,顽皮的孩子一刻也闲不住,夕阳呀,也可爱动呢!不信,小朋友们读一读这三段话,看看,夕阳的位置呀发生了哪些变化?你是从哪些词语看出来的?

  2、交流,相机板书:

  A太阳已经西斜,(收起了刺眼的光芒)。    板书:西斜

  B太阳慢慢地往下沉。            板书:下沉

  C它轻轻地走向西山的背后,鈥︹Α      板书:落山

  (三)感受夕阳的鈥溠丈棱

  1、小朋友们读书可真细心,一下子就读出了夕阳位置的变化,夕阳仅仅是位置发生了变化吗?不是的,课前我们观赏到夕阳在慢慢下沉下沉,直到落山的过程中自己本身也在发生变化呢!细心的小朋友,快从这三段话中再去找一找,看看夕阳自己本身发生了哪些变化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夕阳真美教案一》摘要:到底课文中是怎样来描写夕阳的美呢?这节课,我们一起走到课文中去细细体会。 二、品读课文,感知夕阳美 一整体感知夕阳美 1、傍晚,爷爷奶奶带着我去看日落,也就是去看夕阳,自己读一读课文,找一找哪些句子描写...
相关文章夕阳醉后《夕阳真美》教学片断评析
《夕阳真美》教学设计一《夕阳真美》教学设计(苏教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