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孩子

(二年级上册)

《乡下孩子》教学随笔

2008-10-14  | 本册 乡下 小诗 

  《乡下孩子》教学随笔

  前几天,我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了本册书的一首小诗。题目是其中诗里有这样一小节内容:挖一篮野菜,撑圆了小猪的肚皮。逮一串小鱼,乐坏了馋嘴的猫咪。这节内容抒发了乡下孩子所感受到的劳动的滋味。

  当学到这里时,我灵机一动,我想乡下孩子平时接触的不仅仅只是这两样劳动,还有其它的。如果让孩子们说一说其它的农活,也能编成一首诗。这不是孩子们创新思维最好的体现吗?我试着让学生先说其它农活,他们说:喂鸡、喂鸭、喂小兔.....那你们能不能把这些也编成诗呢?孩子们立刻想了起来.不一会儿,作品完成了.

  有的说:捉一只小虫,送到了小鸡的嘴里,割一把青草,撑圆了小兔的肚皮。

  有的说:采一束野花,送到了妈妈的手里,摘一个野果,放到了爸爸嘴里。

  我真的很惊讶,孩子们都能成为一个个小诗人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乡下孩子”教学随笔》摘要:喂小兔.....那你们能不能把这些也编成诗呢?孩子们立刻想了起来.不一会儿,作品完成了. 有的说:捉一只小虫,送到了小鸡的嘴里,割一把青草,撑圆了小兔的肚皮。 有的说:采一束野花,送到了妈妈的手里,摘一个野果,...
相关文章《乡下孩子》教学设计二《乡下孩子》教学设计
《乡下孩子》教学设计五《乡下孩子》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