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五年级下册)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设计二

2008-10-14  | 教学 西湖 设计 

  教材简析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是人教版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语文教科书第十册中的一首古诗。西湖美景历来是文人墨客描绘的对象,这首诗以其独特的手法流传千古,值得细细品味。鈥湵暇刮骱轮校绻獠挥胨氖蓖潱拙淇此仆回!K淙欢琳呋共辉邮渲辛炻缘轿骱谰埃汛邮嗽尢镜挠锲懈惺艿搅耍庖痪渌仆芽诙觯谴缶笙仓嘧钪惫鄣母惺埽蚨炕宋骱馈9烩溄犹炝段耷畋蹋橙蘸苫ū鹧焘潯H靼紫酥驮谟谙刃锤惺埽傩鹗稻啊4佣斐梢恢窒刃楹笫档男Ч凉螅肥的芨惺艿搅挛骱湶挥胨氖蓖澋拿览龇绻狻

  教学目标

  1、 理解鈥湵暇光潯⑩溣橙这澰谑渲械囊馑肌

  2、 背诵古诗《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3、 用自己的话说说诗句的意思,体验诗人的感情,培养热爱祖国山河的思想感情。

  教学重点

  感悟诗情,感悟祖国山河的美好。

  教学难点

  用自己的话说出诗境。

  教具准备

  应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制作的多媒体课件

  采取措施

  1、 利用多媒体创设情境,强化教学。

  2、 结合鈥溊种醒р澋目翁媒萄J剑锏娇翁媒萄р溠е欣肘

  教学过程

  一、 激趣导入: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风景如画。从白雪皑皑的北国到诗情画意的江南,从苍茫无限的草原,到郁郁葱葱的林海,每一方山水,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请同学们欣赏图片。(出示课件中的祖国风景图)

  我们的祖国不仅山美、水美、诗也美,千百年来,许多脍炙人口的诗句,陶冶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灵。我们班的同学爱读诗、也爱背诗。今天,你们愿意再背几首吗?

  1、请同学们看着大屏幕背诵以下诗句。(出示《山行》、《小池》、《敕勒歌》、《望庐山瀑布》四首古诗及动画)

  2、这几首古诗有什么共同之处?

  这几首古诗都是写景的,都歌颂了祖国壮丽的山河。

  今天,我们再来学习一首写景的古诗。(板书课题)   应用多媒体课件,展示祖国风景的美好,激发学习兴趣。   应用课件中的动画,以图释义,回忆以前学过的写景的古诗,导入新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设计二》摘要:荷花别样红。全诗明白晓畅,过人之处就在于先写感受,再叙实景。从而造成一种先虚后实的效果,读过之后,确实能感受到六月西湖不与四时同的美丽风光。 教学目标 1、 理解毕竟、映日在诗句中的意思。 2、 背诵古诗《...
相关文章《生命的林子》教学设计三《生命的林子》教后有感一
对一个“调皮孩子“的个案分析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桥》说课设计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最后一头战象》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教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我和祖父的园子》教案设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临死前的严监生》教案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册《将相和》教学设计
长春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照片里的故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