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走路的树

(二年级下册)

《会走路的树》教学设计

2008-10-14  | 教学 欢叫 驯鹿 

  教学要求: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学会本课8个生字,理解生字组成的词语。

  3.培养喜爱小动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教学重、难点:

  识字、写字、朗读课文,领略到小鸟与驯鹿之间的快乐与和谐,从而产生喜欢驯鹿和小鸟、热爱大自然的感情。

  教具准备:

  白鸟欢叫的优美音乐、动物头饰、动物挂图、一幅美丽的森林图。

  教学时间:3课时

  教学设计:

  第一课时

  一、品读课文,体会驯鹿爸爸与小鸟之间的美好交往。

  1.播放百鸟欢叫的优美音乐,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春天的早晨,一棵金色的小树在树林里走来走去。”

  (老师贴驯鹿爸爸的图)

  2.老师:孩子们,听了朗读,你有什么感受?

  生:我感受到春天很美。

  生:我感受到一棵金色的小树很美丽。

  3.师:是呀。春天的早晨多么美好,一棵金色的小树在树林里走来走去更美丽。这时,一只小鸟在树上看见了这棵会走路的树,十分好奇,小鸟问了些什么?(老师贴小鸟的图)请孩子们翻到课本的128页,谁来学着小鸟的样子问一问?(指名读、评议、挑战读)

  4.老师:小鸟看到了,小鸟是怎么做的?请孩子们自读2、3自然段,然后同桌交流。(学生自读,同桌交流)

  老师:谁能用书上的句子,通过美妙的朗读来回答。

  (指名读)

  老师:是呀。小树带着小鸟玩了好长时间,(贴小鸟到驯鹿爸爸角上)才把它安全地送回家,小树多么喜欢、关心小鸟呀。那我们一起来读好这段话,通过朗读把小树对小鸟的喜欢,关心表达出来。

  (齐读第2自然段)

  老师:小树天天来陪小鸟,小鸟跟着小树去了哪些地方?看到了哪些有趣的东西?请孩子们开动小脑筋,大胆想像吧。

  (指名读)

  老师:孩子们的想像力真丰富!因为小树的热情友好,使小鸟增长了许多知识,他们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们过着无比自由、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齐读第3自然段)

  老师:孩子们的朗读让我感受到了好朋友的幸福快乐。可再好的朋友,也有分开的一刻。终于有一天,小鸟长大了,他不得不与小树告别。小鸟与小树告别时会说什么呢?请在4人小组里说一说,比一比,看谁说得最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会走路的树”教学设计》摘要:字、写字、朗读课文,领略到小鸟与驯鹿之间的快乐与和谐,从而产生喜欢驯鹿和小鸟、热爱大自然的感情。 教具准备: 白鸟欢叫的优美音乐、动物头饰、动物挂图、一幅美丽的森林图。 教学时间:3课时 教学设计: 第一...
相关文章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番茄太阳》评析小一数学十几减6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