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

(三年级上册)

《恐龙》方案设计

2008-10-14 常熟市元和小学 作者:尹玉蓉 | 可通 恐龙 方案 

  活动分析:

  本着综合实践活动的宗旨,本活动与学生的兴趣相结合,并运用网络、图书、展览等方式,引导学生在具体的活动中学会自主选择,提高综合素质。

  本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学生可通过图书,网络和向家长询问等方式了解有关恐龙的各方面知识(恐龙的化石,恐龙灭绝的原因,恐龙的食物和恐龙的种类等)并注意收集资料。第二阶段,学生可根据兴趣,自由组合成一个小组,专攻恐龙的某个方面的知识,并参观由常熟理工学院组织的恐龙展。第三阶段,根据自己收集到的各种资料,可以通过我校的瑞博平台相互交流,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把恐龙的资料用powerpoint的形式汇总呈现出来,各小组间相互交流。还可以用劳技手段做成恐龙身份证相互赠送。

  学生分析: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强调以学生的发展为主,立足于每一个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通过教师引导和学生的主动实践,由学生自己去构建新的知识。四年级的学生一定对语文苏教版第六册中的《恐龙》一文颇感兴趣,还没来得及细细体味,短短的几节课时间就把这篇课文解决掉了,基于学生对此的兴趣和一定的知识基础,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图书和父母的知识积累中获取大量的有关恐龙的知识。但是这些知识多而杂,学生在经过一个初步的认识过程后,还是根据兴趣自由组合,组成一个兴趣学习小组,共同研究有关恐龙的某一方面的知识。常熟理工学院组织的恐龙展刚好为我们这个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学生的兴趣更浓了。根据小学生好表现的年龄特点,学生可以通过电子手段,劳技手段来把自己积累到的知识整理出来,还可以通过交流、赠送的方式把自己的知识与同学分享。

  活动目标:

  1.  通过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有关恐龙的知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端正了对科学的态度。

  2. 

  指导学生通过向父母询问,图书和网络等途径搜集研究所需资料,培养学生收集信息、处理信息并从中得出结论的实际操作能力。

  3. 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能力。

  4. 

  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美术、信息、劳技等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训练各科知识优化组合能力,并强化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

  活动流程:

  一、       情景导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恐龙”方案设计》摘要:调以学生的发展为主,立足于每一个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通过教师引导和学生的主动实践,由学生自己去构建新的知识。四年级的学生一定对语文苏教版第六册中的《恐龙》一文颇感兴趣,还没来得及细细体味,短短的几节课...
相关文章怕冷的恐龙五年级趣味数学:三只恐龙
《恐龙》语文综合性学习设计方案健康领域 穿大鞋走(体育)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