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恩情

(二年级下册)

《母亲的恩情》导课设计及评析 教海拾贝

2008-10-14  | 导语 恩情 香港 

  师:孩子们,你们喜欢唐诗吗?你们知道吗,不久前,在祖国的特区香港举行了一次名为“我最喜欢的唐诗”的投票和排名。香港、大陆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许多华人都为自己喜欢的唐诗投了一票。大家想知道最后排名第一,最受咱们中国人喜爱的唐诗是哪一首吗?

  (生兴奋地猜测了几首)

  师:让老师来告诉你们,这就是唐代诗人孟郊所作的《游子吟》。听到这里,你们有什么问题想问吗?

  生甲:《游子吟》是怎样的一首诗?

  生乙:《游子吟》是怎样作出来的呢?

  生丙:为什么全世界的华人都特别喜欢这首诗呢?

  师:就请大家带着这些问题读一读课文《母亲的恩情》,在课文中寻找答案吧!

  (学生兴致勃勃地开始了阅读)

  评析:课堂导语犹如演出的序幕,小说的引子,容量不大,作用却不小,而利用导语营造阅读期待,激发阅读兴趣则是本次导课的匠心所在,教师引人入胜的介绍对学生们有着极强的吸引力,让学生尽情发问则更激发了大家对于阅读的热望,带着问题读书显然会大大提高阅读效率,也更能使学生进入阅读的佳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的恩情”导课设计及评析 教海拾贝》摘要:多华人都为自己喜欢的唐诗投了一票。大家想知道最后排名第一,最受咱们中国人喜爱的唐诗是哪一首吗? 生兴奋地猜测了几首 师:让老师来告诉你们,这就是唐代诗人孟郊所作的《游子吟》。听到这里,你们有什么问题想问...
相关文章二年级语文《母亲的恩情》教学片段与评析母亲的恩情教学片段
公开课教案《母亲的恩情》《母亲的恩情》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