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性学习《三八节的祝福》教案

2008-10-14  | 卡纸 综合 三八节 

 

  教学目标:

  1.激发学生活动的兴趣和热爱母亲的思想感情。

  2.学会制作贺卡,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语文、美术等学科知识的能力。

  3.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协作学习的精神,使学生体验到合作与成功的喜悦。

  教学准备:

  每个学生准备好卡纸、剪刀、胶水、水彩笔或蜡笔及其他做贺卡所需材料;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磁带;几张供学生参考的贺卡。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小朋友,让我们先来欣赏一首歌。(播放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你们喜欢这首歌吗?为什么呢?

  是呀,妈妈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有哪位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又有哪一个孩子不爱自己的妈妈。

  3月8日是母亲的节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你能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二、小组协作,制作贺卡

  今天这堂课上,我们就亲自制作一张贺卡送给亲爱的妈妈,带给她一份惊喜,号码?

  1.做一做。

  贺卡的样式有很多,你们瞧——师边出示边简介:有心形的、圆形的、镂空的、立体的等等。

  小朋友,这些贺卡漂亮吗?其实,只要你肯动脑筋,设计出的贺卡会更漂亮。你准备设计怎样的贺卡呢?跟同组的小朋友商量一下。(学生小组讨论,教师巡视,与学生个别交流)让灵巧的小手动起来吧,看谁的贺卡最有特色。(师巡视指导)

  交流评议。

  2.说一说、写一写、问一问。

  “三八”节即将到来,小朋友有什么祝贺的话想对妈妈说吗?

  小组讨论(学生逐个发言,其他学生耐心倾听,待发言结束后发表见解。在合作中,学生锻炼了听、说能力)

  交流反馈。

  小朋友,你们都说得很好,现在让我们拿起笔,把刚才说的话写在贺卡上,看谁的字写得美。不会写的字可以请教同组的小朋友,也可以问老师。

  3.画一画。

  小朋友,想让贺卡更加精美吗?请发挥你们的想象,用五彩的笔去装扮它吧。你可以独立思考,也可以和小组的伙伴商量。

  三、展示交流,互相学习。

  (分小组、全班同步进行)

  四、联系生活,巧送贺卡

  一张贺卡,就是对母亲的一份爱。小朋友,你准备怎样把贺卡送给妈妈呢?(指名说)

  综合性学习《三八节的祝福》教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性学习“三八节的祝福”教案》摘要:样式有很多,你们瞧——师边出示边简介:有心形的、圆形的、镂空的、立体的等等。 小朋友,这些贺卡漂亮吗?其实,只要你肯动脑筋,设计出的贺卡会更漂亮。你准备设计怎样的贺卡呢?跟同组的小朋友商量一...
相关文章由语文综合性学习引发的思考浅谈“语文综合性学习”的资源开发
《综合性学习》解读及实施建议关于开展小学生“语文综合性学习”的思考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