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小鸟

(一年级下册)

《放小鸟》案例

2008-10-14 作者: | 耐人 小鸟 姑妈 

  

  《放小鸟》是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二册中的一篇课文。这是一篇具有教育意义的优美散文,不但生动形象,文质兼美,而且准确妥帖,耐人寻味。通过课文中鈥溛意澋拟湹免澬∧裼脞湻赔澬∧窆蹋醚又忻靼啄袷侨死嗟呐笥眩颐且に牵;に恰=驳氖枪寐杷外溛意澮恢恍∧瘢溛意澐浅O不叮溛意澃阉诹永铮墒切∧癫怀圆缓取>谛牡亩氛溛意澗鲂姆判∧窕丶摇?墒强挝闹卸杂阝溛意澞谛牡乃枷攵氛挥邢晗傅拿枋觯庋土粝铝艘桓隹瞻祝岩岳斫饧热烩溛意澫不缎∧瘢裁椿挂潘丶夷兀课揖醯靡醚斫忖溛意澐判∧窕丶业木龆ㄊ紫纫醚寤徕溛意澏孕∧竦南舶浅鲇谡嬲南舶溛意澆呕嶙鞒稣庋木龆ǎ寡诔渎母挥星楦猩实目翁闷罩校跃踔鞫亟邮芙逃竦弥丁

  [教学片段]

  师:现在老师来当姑妈,你们当课文中的小男孩,好吗?你看,我送你一只什么样的小鸟?(投影出小鸟的图片。)

  生:哇!好漂亮!      

  师:那请你读读课文第一节,看看课文是怎么说的。(生读第一节。)

  师:你觉得这是一只怎样的小鸟?

  生:我觉得这是一只很漂亮的小鸟。因为它有绿色的羽毛,黄色的嘴巴,两只眼睛一闪一闪的。

  生:我觉得这是一只可爱的小鸟。

  师:喜欢吗?

  生:喜欢!

  师:那就请你好好读读这句话,让大家听出你的喜欢来。(出示:鈥湽寐杷臀乙恢恍∧瘢躺挠鹈粕淖彀停街谎劬σ簧烈簧恋模浅?砂b潱

  (老师指名学生朗读。)

  师:姑妈把小鸟送给你了,你怎样对待它呢?往下读。

  生:我很喜欢它。把它放进笼子里,给它食吃,给它水喝。

  生:我很关心它。它不吃不喝,我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师:你很着急吗?读给大家听听。(指名读)

  师:嗯,听出来了,你很着急,能告诉大家,你为什么着急吗?

  生:它不吃不喝会死的。

  生:这么可爱的小鸟要是死了,多可惜呀。

  生:小鸟刚刚来和我做伴,要是死了,我会很难过的。

  师:是啊,笼子里有吃有喝的,小鸟为什么不吃不喝呢?假如你就是那只笼子里的小鸟,能告诉大家为什么吗?(走到学生跟前)小鸟,你为什么不吃不喝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放小鸟”案例》摘要:生理解我放小鸟回家的决定首先要让学生体会我对小鸟的喜爱,正是出于真正的喜爱,我才会作出这样的决定,使学生在充满爱的富有情感色彩的课堂气氛中,自觉主动地接受教育,获得知识。 [教学片段] 师:现在老师来当...
相关文章《放小鸟》案例分析小鸟小鸟
放小鸟大狗熊和小鸟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