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美呀

(一年级下册)

让情感在课堂中飞舞——《世界多美呀》教学设计

2008-10-14  | 教学 多美 自然段 

  教材简析:

  《世界多美呀》是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语文(苏教版)一年级下册第16课。这是一篇童话故事,通过写小鸡在孵化过程中对周围世界的认识,表达了对大自然的喜爱之情。第一自然段写小鸡在蛋壳中看到的世界是黄色的。第二、三、四自然段写小鸡所看到的蛋壳外的美丽多彩的世界。课文中有两条线索,一条是小鸡孵化过程中的变化,另一条是小鸡对周围世界认识的变化。

  学生简析:

  一年级学生对朗读比较感兴趣,但阅读能力还不够强:他们对小动物非常感兴趣,喜欢美丽的世界,但都只是较为直观的感受。

  设计理念;

 在本堂课设计时,我努力尝试着把鈥溝硎苡镂模炖钟镂拟澋睦砟钊谌氲娇翁媒萄е校醚那楦邪樗孀潘堑淖灾餮盎疃醚樽沤萄Ч痰耐平肭椤⒍椤⑹闱椋盟钦嬲晌溓楦械耐踝逾潯

  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2、学会本课7个生字,两条绿线内的7个字只识不写。认识1个偏旁。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

  3、通过朗读课文,了解小鸡的孵化过程,感受大自然的美,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感情。

  教学流程:

  第二课时

  一、复习导入

  1、这堂课我们继续来学习鈥斺敚ǔ鍪究翁猓

  指导美读

  2、那就让我们跟随小鸡一起去欣赏那美丽的世界吧,高兴吗?

  3、通过上堂课的学习,我们知道蛋壳里的小鸡先是鈥斺斔诺模罄粹斺斔蚜耍醇闹茆斺敾坪鹾醯模〖ο耄衡斺斦鍪澜缍际腔粕难剑

  (边引背边看动画)

  出示:整个世界都是黄色的呀!

  二、品味童话(一)

  1、咦,整个世界都是黄色的呀,蛋壳里又是那么小,那么闷,小鸡我可是呆不住了,猜猜看,调皮的小鸡会怎么做呢?

  (小鸡用小尖嘴啄蛋壳)

  2、是呀,小鸡开始用它不安分的小尖嘴啄蛋壳儿了。

  (边看动画边引读)

  瞧:鈥斺斺溗难阶难剑牧撕芫茫抛牧艘桓鲂⌒〉亩囱邸b

  3、(出示)请小朋友们自己去读一读这句话,看看你能读懂些什么,把你读懂的在小小组里交流一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情感在课堂中飞舞——“世界多美呀”教学设计》摘要:伴随着他们的自主学习活动,让学生伴着教学过程的推进,入情、动情、抒情,让他们真正成为情感的王子。 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2、学会本课7个生字,两条绿线内的7个字只识不写...
相关文章世界多美妙苏教二册 《世界多美呀》教学设计
苏教:《世界多美呀》教学设计《世界多美呀》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