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找花生果

(一年级下册)

情境交融 活教课文——《小松鼠找花生果》教学设计

2008-10-14 张家港市锦丰中心小学 作者:邢菊 | 花生 绿油 花生果 

  苏教版小语国标本一年级下册《小松鼠找花生果》一课,是一篇科普童话,通过小松鼠找花生果的故事,揭示了花生地上开花、地下结果的特性,介绍了关于花生的科学基础知识。课文语言生动,富有情趣,能让学生在阅读故事中获取知识、乐在其中。我根据教材的特点和学生的学习规律,运用多种手段创设生动的情境,营造了充满活力的课堂教学氛围。

  一、导入新课。

  在树林里的一棵大松树上,住着一位可爱的朋友,它是谁呢?瞧,它来了。(出示小松鼠的图贴在黑板上。)

  1、你认识它吗?大声和它打声招呼吧!

  出示小松鼠贴于黑板。

  2、谁还愿意和它说说话?

  生:小松鼠,你在干什么呀?

  师:我想去找花生果,你能帮助我吗?

  课题出示;小松鼠找花生果

  二、感知整体。

  1、那就让我们一起和小松鼠去找花生果吧,走,我们出发了。

  初读课文。要求:读准字音,读通句子。

  2、一路上,小草绿了,花儿开了,这些花朵里的词语,谁能读一读?

  出示词语,各种形式读。

  三、细读全文。

  第一段

  过渡:小朋友读得真棒!看,我们来到了哪儿,你看到了什么?

  1、出示图,指名说。

  2、填空。

  绿油油的   

  黄灿灿的   

  3、你们刚才说的词语真精彩,把词语放到句子里,你会读得更美。

  出示第1段,自读、指名读、齐读。

  第二段

  过渡:绿油油的叶子,黄灿灿的小花,真好看呀!可小松鼠不知道它们是什么?它呀去问蚯蚓。

  1、出示第2段。

  2、小松鼠问蚯蚓      (指导读的语气)蚯蚓说      。

  3、小松鼠听到是花生,它怎么样呀?引读:小松鼠       ,它想       。

  4、你能读出高兴的语气吗?指名读、齐读。(体会当时小松鼠高兴的心情。)

  第三段

  过渡:小松鼠知道花生很好吃,它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呢,它想把花生摘下来,留着冬天吃,于是它行动起来了,从那以后,每天做了什么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情境交融 活教课文——“小松鼠找花生果”教学设计》摘要:的一棵大松树上,住着一位可爱的朋友,它是谁呢?瞧,它来了。出示小松鼠的图贴在黑板上。 1、你认识它吗?大声和它打声招呼吧! 出示小松鼠贴于黑板。 2、谁还愿意和它说说话? 生:小松鼠,你在干什么呀? 师:我...
相关文章《小松鼠找花生果 》 (第二课时)教学设《小松鼠找花生果 》(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小松鼠找花生果》教学检查教案教科:《小松鼠找花生》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