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学堂:得罪小头领,孩子被孤立怎么办?

2008-10-14 燕赵都市报  | 小头 幼儿 孩子 

  因为得罪了班上一个小头领,孩子竟然被同班很多小朋友孤立。家长周女士为此很郁闷:是让孩子奋起反抗,还是默默忍受?

  家住富强大街的周女士在电话中介绍,5岁的女儿在幼儿园上大班。最近,孩子很不高兴,每天回家后都撅着嘴发牢骚:小雪(化名)又不理我了,别的小朋友也不跟我玩……

  周女士询问后得知,小雪是女儿的同学,在班上很有号召力。一次女儿坐滑梯,排在后面的小雪要先玩,女儿没让,得罪了她,小雪便让同学们都不理女儿。周女士颇为苦恼,不知是让孩子继续反抗,还是妥协算了。

  石家庄市第二幼儿园贾素枝园长介绍,这种情况在幼儿园里比较常见,有的孩子性格外向、语言能力发展比较早,表现积极,爱打抱不平,成为班里的小头领,小雪可能就是一个这样的孩子。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不宜放大事情或硬碰硬,只能通过多方面进行疏导。如可以积极同老师沟通,通过老师的正面引导,改善孩子们之间的关系。幼儿园老师有很多小故事、小游戏,在上课的时候可以特意安排两个小朋友一起活动,做游戏,孩子间的关系逐渐就变得亲密起来。家长也可以找来女儿班上熟悉的同学及其家长,让孩子们在一起玩,女儿有了新玩伴,注意力自然会转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学堂:得罪小头领,孩子被孤立怎么办?》摘要:这种情况,家长不宜放大事情或硬碰硬,只能通过多方面进行疏导。如可以积极同老师沟通,通过老师的正面引导,改善孩子们之间的关系。幼儿园老师有很多小故事、小游戏,在上课的时候可以特意安排两个小朋友一起活动,...
相关文章青岛:全区第一所“父母学堂”新上学歌
检查出先天性尺桡骨融合读书郎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