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推荐:《大卫,不可以》

2008-10-12 新浪育儿  | 大卫 河北教育出版社 成河 

  文/图:[美]大卫-香农

  译者:余治莹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获奖项目:

  *1998年凯迪克银奖

  *1999年美国图书馆学会年度好书推荐

  *1998年《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图画书

  *入选纽约公共图书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一百种图画书”(修订)

  内容简介:大卫的妈妈总是说:“大卫,不可以!”大卫伸着舌头,站在椅子上颤颤巍巍去够糖罐;大卫一身污泥回家,客厅的地毯上留下了一串黑脚印;大卫在浴缸里闹翻了天,水流成河;大卫光着屁股跑到了大街上……每一幅页面里都有妈妈说的话“大卫,不可以!”但是,书的精华在后面:大卫在屋子里打棒球,把花瓶打破了。这下可闯大祸了,大卫被罚坐在墙角的小圆凳上,流眼泪了。于是,妈妈对他说:“宝贝,来这里。”妈妈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对他说:“大卫乖,我爱你。”太经典了,一个童年恶作剧的故事就收场于这样一个爱的动作。不管孩子有多调皮,可是当他伤心的时候,母亲的怀抱永远是他温情的港湾。

  启发推荐:我是让所有妈妈抓狂的大卫

  每一个看过《大卫,不可以》的孩子都非常喜欢他,这个天真无邪、把家里搞得一团糟的小男孩,让他们觉得又开心又释怀,世界上哪一个孩子不渴望像大卫一样随心所欲地在墙壁上乱写乱画、把浴室变成一个沼泽地、头戴铁锅敲得叮当乱响……

  到了最后一页。大卫被妈妈紧紧地搂在怀里,幸福地闭上了眼睛,妈妈一句“大卫乖,我爱你”,顿时就化解了大卫所有的眼泪和委屈。这一笔太温情了,整个故事跟着急转直下,一个童年恶作剧的故事就收场于这样一个爱的动作。

  《大脚丫跳芭蕾》

  文/图:[美]埃米•扬

  译者:柯倩华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内容简介

  《大脚丫跳芭蕾》讲述的是一个叫贝琳达的女孩很喜欢跳芭蕾,而选拔会的评委嫌她的脚太大而拒绝看她的表演。她只好放弃跳舞,找了一份餐厅的工作,她也很喜欢餐厅的老板和客人,可是,她还是常常怀念跳舞。有一天,餐厅里来了一个乐团,在他们美妙的音乐里,贝琳达不知不觉中跳起舞来了。在老板的邀请下,贝琳达开始为餐厅的客人跳舞,她跳得美极了,餐厅的客人越来越多,连大都会芭蕾舞团的指挥都来看她跳舞了,并被她感动了。贝琳达终于又回到了舞台,开始为更多的人跳舞。贝琳达很快乐,因为她可以一直跳舞,跳舞。至于那些评审们会说些什么,她一点也不在乎了……

  让所有小孩充满热情的去做他的事,多肯定他并给予支持,不要以既有的刻板印象来框住孩子的学习,也许小孩的天空会因我们的做法而拓展开来!

  启发推荐:我的脚很大,可我就是要跳芭蕾舞

  《大脚丫跳芭蕾》讲述了贝琳达虽然因为有一双异常的大脚而被排斥在舞蹈舞台之外,但是勇敢坚强,坚持不懈,等到机会到来的时候终于如愿以偿被观众热烈欢迎的故事。

  作者独具匠心的设计,是希望孩子面对事物的表象时,可以看到真正的内涵和价值。也让孩子从小学会尊重别人,不把嘲笑别人作为好玩有趣的娱乐。

  《花婆婆》

  文/图:[美]芭芭拉•库尼

  译者:方素珍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内容简介:

  有一个小女孩,跟爷爷住在海边。爷爷常常讲一些远方发生的故事给她听。小女孩对爷爷说:我长大以后,要像你一样去很远的地方旅行;我老的时候,也要像你一样,住在海边。爷爷说:很好,但是你要记得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小女孩长大后,真的去很远的地方旅行。有一年,她骑骆驼时,不小心摔伤了,她就到海边住下来,每天看着日升日落,她觉得这个世界已经够美了,还能做什么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呢?有一天,她撒在花园里的鲁冰花开了,这种紫色、蓝色、粉红色的穗状花朵,非常漂亮,她想,等身体比较好的时候,她要再多种一些。一天早上,她走到山坡上,发现那里也开满一大片的鲁冰花,她心里想:一定是蜜蜂、蝴蝶从我的花园里散播来这边的。这时候,她突然想到了一个好点子,她买了很多鲁冰花的种子,每天出门就到处去撒种子,邻居的小孩子常常跟在她后面,叫她“怪婆婆”。 第二年春天,整个小镇的教堂边、教室边、小路、海边,都开满了美丽的鲁冰花,大家才知道,原来她是在撒花种子,从此以后,,大家就改口叫她“花婆婆”。后来,有很多小朋友常去听她讲故事,她讲的是很远的地方所发生的故事。有一次,一个小女孩对她说:我长大以后要像你一样,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旅行,我老的时候也要像你一样住在海边。她说:嗯!很好,但是你要记得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

  启发推荐: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件让世界更美好的事情

  《花婆婆》是一本非常流行和著名的国际童书绘本。作者以一颗阳光的心灵,用图画和简单的文字描绘并传递了对于“美好”、“美丽”的热爱和追寻。故事从主人公还是一个小女孩开始,讲述了其一生,追寻和传播美丽的爱的故事。

  《花婆婆》也许正是以其和谐宏大的美丽梦想的题材,获得盛誉的。

  文/图:文/图:【日】五味太郎

  译者:余治莹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内容简介:

  “啊!原来是这样!”几乎每个人看到结局,都有这种恍然大悟的惊叹:一只候鸟飞在天上,大喊着“鲸鱼”!可是,村子里的人们找来找去,都没有在湖里找到,他们开始抱怨候鸟欺骗了他们,可是,一个小孩子被候鸟带着飞上了天空,原来,村边的湖的形状跟鲸鱼一样,而一户人家坏了的水管喷上来的水正象是鲸鱼喷出来的水,原来候鸟也并没有骗人。其实有的时候,表面看到的东西不一定就是事实,而在你眼里是事实的事别人也不一定认同。什么才是真正的真相?一个看似简单的故事留给读者的是无穷的回味。

  启发推荐:只有我能看到鲸鱼

  日本作为动漫大国和绘本大国,其图画书总是充满视觉趣味。日本著名童书绘本作家五味太郎的重要作品《鲸鱼》中,以鲸鱼的形状、轮廓和颜色来发展故事的架构和旨趣,强调了图画的元素,也突显图画书的特质。阅读这本书,读者不得不通过看图来结合文字叙述,才会感受并明白它的趣味和诉求,而这个特点也使得该书别具阅读趣味和价值。

  图:[美]莱恩•史密斯

  译者:方素珍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获奖项目:

  *美国图书馆学会年度好书推荐

  *《纽约时报》年度好书

  *美国童书书商协会推荐好书

  *美国插画家学会银牌奖

  *美国《养育》杂志阅读魔力奖

  *入选纽约公共图书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100种图画书”

  *入选美国全国教育协会“教师们推荐的100本书”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狼版”三只小猪的故事,与我们听惯了的“三只小猪”完全不同的三只小猪的故事。那只残暴的可怕的狼不见了,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只戴着眼镜、彬彬有礼的狼,臭名昭著的狼要洗去自己身上的罪名,他说他被冤枉了,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作者在故事里加入了记者这样一个现代媒体的角色,告诉我们有时事实的真相是可能被歪曲的

  让那头倒霉的狼说两句

  启发推荐:让那头倒霉的狼说两句

  “三只小猪”的故事相信很多的孩子和家长都耳熟能详,但是这本以我们熟悉的题材创作出来的绘本,却另辟新意,从“当事人”大灰狼的视角,向人们迫切地解释事情“真实”的情况。题材新颖,别具匠心。

  作为家长除了可以引申出对孩子辨别真假是非的教育以外,还可以有什么启发?就需要您与孩子阅读之后,来给出自己的答案了……

  《是谁嗯嗯在我头上》

  文:[德]维尔纳•霍尔茨瓦特

  图:[德]沃尔夫•埃布鲁赫

  译者:方素珍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获奖项目: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让所有的孩子感到过瘾并增长知识的故事,光看到这个书名,就会觉得很有趣。本来关于大小便的事是很难以启齿的,但是,这本书以一个有趣的故事从科学的角度来阐释了这个问题,让孩子学会以科学的眼光来坦然面对本来就光明正大的生理问题。不仅不会让孩子觉得尴尬,反而会让他们兴奋哦!

  启发推荐:到底是谁嗯嗯在我头上

  一个被成人世界隐讳的话题,在经过作者讲述故事般的陈列科学知识,经过译者妙趣横生的精心编译之后,就呈现了现在这样摆在大家眼前的别具一格的优秀童书绘本《是谁嗯嗯在我头上》。而再经过家长的阅读引导之后,相信孩子通过这本书,不仅获取了包括鸽子、老马、野兔、山羊、乳牛等在内的动物“便便”知识,更建立了对这件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的客观态度。

  《阿文的小毯子》

  文/图:[美]凯文•亨克斯

  译者:方素珍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获奖项目:

  *2004荣获美国凯迪克银奖

  内容简介:

  这本图画书写的是一个叫阿文的小老鼠很喜欢他的小毯子,从小到大从不离身,邻居的阿婶和爸爸妈妈想尽了办法也不能让阿文放弃,最后,还是妈妈想出了好办法:妈妈把小毯子做成了一条一条的小手帕,现在,阿文每天都会带着他的小手帕,再也没有人说什么了。

  启发推荐:谁也别想年拆散阿文和他的小毡子

  每个孩子都有一件或是布偶、小汽车之类的小东西,不论去哪里都随身带着。那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提供安全感的“东西”,更是亲密的“朋友”。

  该书的作者美国的凯文.汉克斯,以创作温暖、生动、幽默的儿童图画故事书著名。他的作品总是能反映出对真实的小孩世界的了解。所以与孩子一同阅读《阿文的小毯子》一定会让他们感到亲切和喜悦。因为对孩子的用心的理解,凯文总能了解到他们最深处的心声。

  文/图:[美]伊恩•福尔克纳

  译者:郝广才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获奖项目:

  *2001年凯迪克银奖

  *连续48周进入《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前10名

  *美国书商协会年度童书奖

  *美国图书馆学会年度好书推荐

  *入选纽约公共图书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100种图画书”

  *美国《出版者周刊》年度好书

  *美国《孩子们》杂志年度好书

  *2000年美国“家长的选择”基金会图画书奖

  内容简介:

  奥莉薇是一只小猪,她擅长很多事情,要说最拿手的一件事就是把人累昏,甚至常常把自己也累昏!

  她会涂妈妈的口红、穿上妈妈的高跟鞋照镜子,还会吓弟弟。要是出门,她还会把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穿一遍。晴天妈妈会带她去海边,她会把自己晒成一条大热狗;而下雨天,她则会去参观博物馆。她喜欢直直走到埃德加•德加的《芭蕾排演》面前,那是她最喜欢的一幅画,她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不过有一张画她老是搞不懂,就是杰克逊•波拉克的《秋天的韵律30号》,她对妈妈说,这样的画,我大概只要五分钟,就可以画一幅一模一样的。回到家里,她就真的在墙上画了起来……

  启发推荐:家家都有一个奥莉薇。

  读过《奥莉薇》的爸爸妈妈们,很容易有这样的同感:奥莉薇就是自家的小宝贝!封面一开始,我们看到了奥莉薇的全身正面形象,接着翻下去,奥莉薇的各种衣饰、装备展现在眼前,还有她的各种表情、动作,接着是她的家人。我们感觉奥莉薇已经变得越来越熟悉,形象也越来越丰满,可是回头想想,伊恩除了这些,别的几乎什么也没画。他甚至只用了黑、白、红三种颜色就完成了这一切。就这样,画家不可思议地将所有人的关注聚焦于小奥莉薇身上,我们完全不必操心故事发生在何时、何地,而这,也使得孩子更自然地联想到自身。

  文/图:[美]薇拉-威廉斯

  译者:柯倩华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获奖项目:

  *荣获美国凯迪克银奖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献给辛劳的妈妈和懂事的孩子的书。家里发生了火灾,东西被烧光了,但是外婆说:“幸好我们还年轻,可以从头开始。”多么乐观的人生态度!于是外婆、妈妈和孩子三代人开始了努力攒钱重建家园的过程。邻居们送来了桌子、椅子和床,还有匹萨、冰淇淋和好多好东西,这让她们很感激。可是,最令她们兴奋和骄傲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省吃俭用,她们终于攒够了钱买了一个漂亮的、舒服的红沙发!这是一本让人心里充满了感动的赞美勇气、节俭和团结的书。

  启发推荐:所以辛苦的妈妈都需要这样的红沙发

  《妈妈的红沙发》作者乌伊拉•毕•威廉斯,她最在意故事的“深度”,读后是否有“认真”的效果,而这种认真,必须有趣味和幽默她的画风和线条有强烈的特殊风格,擅以鲜亮的色彩,表达多元文化小区的生活和家庭的爱与活力。她的作品使人一再体验:在简单的事情上,发现人生的美丽和喜悦。

  在她创作的童话书里,经常出现勇敢坚强的女性角色,她们不仅有自信的活着,也愉快的与别人相处,并且真诚的关怀四周环境。她的创作取材多以中低阶级的日常生活为背景,描述家人、邻居、朋友一起为共同目标而努力。

  《我爸爸》

  文/图:[英]安东尼•布朗

  译者:余治莹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可以说是作者对所有父亲的献礼,然而就安东尼‧布朗的生平看来,这本图画书也有着纪念自己父亲的意味。安东尼‧布朗曾说:“我的父亲是很特别的人,外表强壮、有自信,不过却也有害羞、敏感的一面,有一点像我爱画的大猩猩。除了教我画图外,他还鼓励我做各种运动,像是橄榄球、足球和板球……”这位在他眼中高大强壮的父亲,却在安东尼‧布朗十七岁那年因病突发过世,使他深受打击,经过多年才走出阴霾。安东尼‧布朗表示《我爸爸》里面爸爸身上的黄褐色格子睡袍、睡衣和鞋都是自己父亲的衣物,多年来收在箱子里,上面还留着父亲的味道。而睡袍上的格子图案不仅出现在爸爸身上,甚至还出现在扉页和土司上面。也许,在安东尼‧布朗的眼里,父亲的身影无所不在吧!

  启发推荐:世上最棒的爸爸是这样的

  讲述父子亲情的书籍多如牛毛,但是很少有像《我爸爸》这样的角度和方式, 真正撼动心灵地描绘了孩子对于父亲的热爱和崇拜。

  通过简单朴实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排比句式,用孩子的口吻和眼光来描绘一位既强壮又温柔的爸爸,不仅样样事情都在行、给孩子十足的安全感,还温暖得像太阳一样。

  用最有力而新颖的方式,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教育。

  《我妈妈》

  文/图:[英]安东尼•布朗

  译者:余治莹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获奖项目:

  内容简介:

  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妈妈都是最好的:我妈妈是一个棒极了的厨师;她是一个伟大的化妆师;她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她还是一个奇异的园艺师,可以让任何植物生长;她是一个仙女,在我沮丧的时候她总是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她的歌可以唱得像天使一样好;她吼起来像一头狮子;我的妈妈像蝴蝶一样漂亮,又舒适的像一把扶手沙发……她常常逗我大笑。我爱我妈妈,而且你知道吗?妈妈也爱我,而且会永远爱我。

  启发推荐:世上最棒的妈妈是这样的

  讲述母子亲情的书籍多如牛毛,但是很少有像《我妈妈》这样的角度和方式, 真正撼动心灵地描绘了孩子对于母亲的热爱和崇拜。

  通过简单朴实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排比句式,有力地陈列了母亲的日常辛劳,用最有力而新颖的方式,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教育。

  继《我爸爸》出版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后,作者应读者要求又推出了《我妈妈》,

  这本书是可以说是作者对所有母亲的献礼。

  《大猩猩》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译者:林良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获奖项目:

  *1983年英国凯特•格林纳威奖

  *1983年英国科特•马希拉奖

  *1985年《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图画书

  *1986年《波士顿环球》《号角书》杂志奖图画书银奖

  *1989年荷兰银画笔奖

  内容简介:

  这里讲述的是小女孩安娜的故事,她渴望得到爸爸的关爱,可是现实生活中的爸爸既冷漠又严肃。父女两人吃早餐的时候,爸爸在看报纸,父女两人没有交流。在安娜安娜过生日的前一晚,安娜想要大猩猩作生日礼物,得到的却是一只玩具猩猩。安娜感到自己被关在笼子里,像动物园里的猩猩一样。不过,当晚让人惊异的事情发生了,玩具猩猩变成了真正的大猩猩,并且要带安娜去动物园玩……

  启发推荐:如果爸爸变成大猩猩那该多好……

  《大猩猩》当年一经出版,就一举荣获多项重要大奖,并且将作者安东尼•布朗推进顶尖图画书创作者之林,成为布朗经典而重要的代表作。《大猩猩》中,布朗利用“父亲”和“大猩猩”的共同点——高大威武却亲切温和,描绘了一个忙忙碌碌、不擅表达,却用行动来体现伟大的父爱的感人故事。也细致地刻画了孩子心中,孤独害怕,渴望父亲所给予安全感的心理。大猩猩的梦幻形象之出现,更是使孩子产生强烈的认同感。随着大猩猩成为深受孩子喜爱的形象,《大猩猩》也成为历经时间验证而经典的童书绘本。

  文/图:[英]安东尼•布朗

  译者:余治莹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内容简介:

  《我喜欢书》向孩子展示了一个丰富的、神奇的、有趣的书的世界, 让他们知道,书里可以有好笑的事情,有恐怖故事,有童话,有儿歌、有恐龙,有怪物,有奇妙的宇宙,有知识,有强盗……有一切他们想到的和想不到的事情……撩动他们对阅读的好奇和渴望。

  启发推荐:看完了这本书,你就爱上了书

  《我喜欢书》以最生动而简介有力的形式,向我们开启了培养孩子阅读需求的新思路。当我们身体力行,像那头小猩猩一样读书、爱书,生来就是模仿的天才的孩子们一定会给我们以欣喜的反应!这是一本童话版的“书的礼赞”,为所有爱书的孩子度身订做,这样的作品无疑也是很好的现代艺术的启蒙读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绘本推荐:“大卫,不可以”》摘要:坐在墙角的小圆凳上,流眼泪了。于是,妈妈对他说:“宝贝,来这里。”妈妈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对他说:“大卫乖,我爱你。”太经典了,一个童年恶作剧的故事就收场于这样一个爱的动作。不管孩子有多调皮,可是...
相关文章宝宝说话为何充耳不闻?小牧童与小猴的故事
勇敢的小牧童人生的行李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