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点儿老师的魔力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二天 一棵树 细带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连早饭也顾不得吃,便急匆匆地下了楼,我要尽快赶到邮筒那儿,趁邮递员取信的机会,把考卷弄回来。

  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洒水车刚刚驶过,两旁的树叶被洗得翠绿翠绿的,小鸟在树枝间欢快地蹦来蹦去,叽叽喳喳地叫着。

  除了我,也有人起得挺早。我的前面,便有一位梳小辫的大姐姐,穿着白底蓝点儿的连衣裙、白皮凉鞋,背着个细带的小挎包,嘴里哼着歌子,轻快地走着。她身材不高,显得小巧玲珑。她的背影很美,声音也很好听,肩上的小白挎包一晃一晃的。

  突然,挎包被顶开了,从里面钻出一只老鼠。咦?是绿老鼠!这么多日子不见它了,它怎么跑到人家小挎包里去了?我心里十分奇怪。绿老鼠站在挎包上,东张西望,不时地用小爪搔搔耳朵。它看见我了,一挤眼珠,然后伸着脖子,冲着绿树后面露出的半个通红的太阳,“咕——咕——咯儿——”,绿老鼠竟像公鸡一样地打起鸣儿来,接着发出嘻嘻的像是老头一样的笑声。

  见那小辫姐姐回过头来,我忙闪到一棵树后,把身体隐蔽得严严的。她长得很好看,大眼睛,两个圆圆的酒窝,嘴巴微微向上翘着,现出一股调皮样。她摆动着小辫,左看右看地问“没有人吧?”

  “没有人!附近一个人也没有!”绿老鼠嘻皮笑脸,用老头的声音说。

  绿老鼠在撒谎,它明明看见了我,为什么要撒谎呢?

  小辫姐姐笑着说:“那好极了,我们可以痛痛快快地放松一下了!”说着,她一下子把鞋子脱下来,拎在手上。

  你们猜怎么样,她的两只脚离开地面一寸多,身体悬空,就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一样。一条腿轻轻地、慢慢地抬起,身体及另一条腿也轻轻地跟上。就这样,缓缓地向前飘,像是在半空中走路。绿老鼠从她的左肩蹦到右肩,又从她的右肩蹦到左肩。他们的动作都是那么慢,奇怪的是,不一会儿,就把我甩下了50米远。

  眼看就要拐过街角了,我连忙从树后闪出来,追上去。拐了弯,两位清洁工人正在清扫路面,我看见小辫姐姐又穿着鞋子,像普通人一样走路,绿老鼠也不见了。

  前面就是昨天我塞试卷的邮筒了。附近的地面湿漉漉的,还有一段树枝拖着绿叶横在地上,那是昨天我“打雷”给劈的。小辫姐姐在邮筒前面停了下来,歪着头左看右看,然后直起腰来,笑眯眯地用手拍着邮筒唱:“小羊儿乖乖,把门儿开开……”

  两个清洁工人就在附近,可他们像没听见一样,还是依旧低着头扫地,我可看得清清楚楚。在她手掌的拍击下,绿邮筒像个矮胖的老头似的,一颤一颤地抖着,慢慢地从投信口里吐出一张白色的纸来。考卷!是我塞在里面的那张考卷。小辫姐姐笑眯眯地把考卷塞进自己的小挎包,然后哼着歌子轻松地走了。我惊慌失措地跟上去,很担心挎包里的绿老鼠把考卷撕碎。

  我心里奇怪极了,她要这张考卷干什么?我远远地跟着她,一直走进了大光明小学,顿时感到有点不妙。天呀!她竟把考卷送到我们老师那里去了。这个怪人,既然知道考卷在邮筒,自然也会知道谁放进去的,再进一步,当然也会知道考卷怎么到我手里的……我要倒霉了,我感觉到头发胀,晕晕乎乎地跑进教室,整个早自习,我都像丢了魂似的。

  上课铃响了,我看见班主任王一寸老师朝教室走来,后面还跟着那位穿连衣裙的小辫姐姐。我紧张得气都喘不过来了,糟透了,他们找上门来了。我看李小过也紧张得要命,嘴唇哆嗦着。

  “李小过,你不要紧张!”王老师神色十分不安,“很对不起,关于考卷的问题,是我冤枉你了,考卷不是你拿的!”

  “老师!我……”李小过激动得眼里闪着泪花。

  我紧张得几乎要昏过去了,“咚、咚、咚、咚”我的心跳那么响,整个教室都听见了。大家都莫名其妙地东张西望,以为哪儿在敲鼓。

  “徐莹莹,你到楼下教室,告诉他们不要乱敲了!”王一寸老师对徐莹莹说,接着又对全班同学说,“考卷是锁在办公室的柜子里,今天我打开了柜子才发现的。”

  我愣住了,偷偷地瞄了那“小辫”一眼。

  王一寸正拉着她的手说:“我介绍一下,这是新来的地理老师,姓丁,叫……”王老师迟疑了一下。

  “叫丁点儿!”新老师笑吟吟地接碴儿,“就是不大的意思!”

  “嘻嘻嘻,”大家都笑了,我也感到一阵轻松。

  我歪着头悄悄地告诉周围的人:“知道吗?丁点儿老师有一只绿老鼠!”

  “瞎说!老师还养老鼠!”他们竟没有一个信的。

  这一节地理课正好讲东北长白山。我们先看了一遍课文,丁点儿老师又讲了二十分钟,写了一黑板字。

  “你们都记住了吗?”丁点儿老师问。

  “记住啦!”大家唱歌似的同声回答。

  “现在每个人都闭上眼睛,默记几遍。”丁点儿老师说。

  我可不闭,只是装模作样地眯缝着眼儿,我想偷偷观察老师是不是玩她那绿老鼠。要是我,那么长时间早憋不住了。

  大壮,小过、张泉泉都是假装闭着眼睛,只有徐莹莹和几个女生把眼皮闭得紧紧的,口中念念有词。丁点儿老师似乎一点儿也不在乎是否有人偷看。她打开挎包,拿出一台小录音机放在讲台桌上,扭开旋扭,教室里立刻响起了轻轻的乐曲,使人眼皮涩涩的,直想睡觉。接着,丁点儿老师又从挎包里取出一个装着红、黄、绿三层药水的小瓶,她竟然把彩色药水倒进录音机的小孔里。录音机里立刻飘出了许多红、黄、绿的彩色气泡,飘飘悠悠,越来越多。我听到旁边响起了鼾声,有的同学已经睡熟了。我忙用手指捏自己鼻头下、嘴唇上的那块地方,听说这儿有个叫“人中”的穴位,一捏,昏迷的人都会清醒,何况是想睡的人呢。

  “这家伙偷看!”我耳旁突然响起绿老鼠的喊声。它正站在小挎包上,举着把小手枪对准我,“扑”的射出一束光,我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

  “哗啦啦”的流水声把我惊醒,我感到一阵凉意。睁开眼一看,我发现自己完全置身于一片陌生的林海中。细碎的阳光从头顶高大挺拔的针叶松中撒泻下来,脚下是松软肥沃的黑油油的泥土,一股清泉正沿着山岩淙淙流淌,翻滚着白色的浪花。远处是一片洁白的山峰。啊!长白山!到了长白山了!我惊奇地辨认周围那些树:红松、鱼鳞松、白桦树、椴树、柞树,和地理书上画的一模一样。那么,哪是乌拉草呢?我低下头去找,“扑楞楞”,草丛里猛地飞出一只彩色的大鸟,拖着长长的尾巴飞走了。左边树林后面,一群小梅花鹿慌里慌张地蹿过山坡,真是丰富多彩,开心极了。一阵“嚓啦嚓啦”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顺着声音,拨开灌木丛,一只大野猪正起劲地在松树根底下蹭痒呢,这家伙可厉害。对了,还有东北虎,地理书上清楚地记载着,它是长白山的珍贵特产,凶得很呢,可千万别碰上这家伙。我赶紧沿着泉水往树少的山坡上走。越往上,土由黑色变成棕红色,泉水分成了好几股。

  前面一处平坦的山坡上,一股泉水冒着热气,流进一处石头形成的方池里。池水不深,清澈透明,用手一摸,温乎乎的,是温泉。用温泉洗澡,一定很舒服。我望望四周,除去山石、树木、泉水,再没有别人,于是我手忙脚乱地脱下衣服,堆成一团放在石头上,跳进了温泉里。

  我半躺在水池里,感觉浑身的毛孔都张开了,十分惬意。然而不巧的是,我好像憋了泡尿。上岸太麻烦,索兴就地解决得了。这儿的水脏了,我可以换到另一边,反正谁也不知道。

  “好哇!在这儿污染环境来了!”突然有个声音大叫,是绿老鼠。不知怎么,它居然也出现在这儿了,还举着面小旗,上面写着,“联合国保护环境委员会!”

  我急忙说:“小声点儿!”

  “什么?你说声音小了点!”绿老鼠大声喊着,它手里又多了个半导体喇叭,这家伙真坏!

  我急忙用水撩它,弄得它浑身水淋淋的。

  “态度恶劣,罚款罚款!”绿老鼠慌忙叫着,抓起我的裤子跑了。

  糟了!我爬上水池子,发现地上多了条牛仔裤,上面写着“半小时牌”。这个牌子可没听说过,只听说有“苹果牌”的。管他呢,先穿上再说。

  我穿好衣服,感觉脚下的地面在滑动,眼前的光线也骤然暗了。等慢慢再亮起来时,我已经坐在教室里了。丁点儿老师站在黑板旁边,笑眯眯地说:“刚才我用催眠术使你们休息了一会儿。”

  “可是,老师!我这儿还有刚才在森林里采集的植物标本呢!”一个女生惊愕地说,她都忘了举手了。

  “老师!我这儿也有!”几个同学不约而同地叫。

  “是吗?这可有点奇怪!”丁点儿老师狡黠地笑着。

  小过在后边轻轻拍着我的肩头问:“校长,你采集了什么标本?”

  我得意地说:“一条牛仔裤,‘半小时牌’的!”

  “大壮!你呢?”他又问身后的大壮。

  “我……我……什么也没采。”大壮慌张地哼哼唧唧,他好像是从灌木丛里钻出来的,满脸是泥,头上沾着树叶,只穿着一件小背心。奇怪,他的夹克上衣呢?

  “咕咚咕咚”,讲台桌里有沉重的响声,接着传出愤怒而低沉的野兽叫。一只肥胖的大狗熊从讲台桌里钻出了脑袋。

  大家都吓坏了,丁点儿老师却不慌不忙,用手拍拍狗熊的脑袋,温柔地说:“回去!回去!你走错路了!这不是你来的地方!”

  大狗熊却不肯回去,愤怒地晃着熊掌“唔唔唔”地叫。

  丁点儿老师认真地听着,然后把脸转向我们大家,微微皱皱眉头说:“这可有点儿不好办了,这位狗熊先生说,它的两个儿子被你们其中一位带到这儿来了,它感到非常的愤怒和伤心。”

  这时,何大壮满脸通红地弯下腰,从课桌底下抱出用衣服裹住的一团东西送到讲台桌上,里面笨头笨脑地钻出两只小黑熊。啊,原来是他把小熊偷来了,这家伙养狗还不算,还想养熊。

  大狗熊抱着两只小熊崽钻进了讲台桌,里面便没有一点声音了。我们蹑手蹑脚地凑过去一看,讲台桌里什么也没有,只有几把条帚。

  “老师,这是怎么回事?”

  “就是,这是怎么回事?”丁点儿老师也笑着自言自语。正巧,下课铃响了,丁点儿老师忙说:“哟,下课了,总共才休息十分钟,玩的时间可一点儿不能耽误!”她第一个跑出了教室,连备课本和小挎包都忘了拿。

  “这挎包里有只绿老鼠!”我又一次说。

  我们几个男孩子故意拖拖拉拉,等其他人一出教室,立刻凑到讲台桌前,飞快地打开小挎包。

  “哪有什么绿老鼠呀?就一条裤子!”大壮嘟嚷着。

  那是我的裤子!怎么跑到这儿来了?我脸皮发烫地忙把裤子拿过来,塞进自己的书包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丁点儿老师的魔力》摘要:考卷弄回来。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洒水车刚刚驶过,两旁的树叶被洗得翠绿翠绿的,小鸟在树枝间欢快地蹦来蹦去,叽叽喳喳地叫着。除了我,也有人起得挺早。我的前面,便有一位梳小辫的大姐姐,穿着白底蓝点儿的连衣裙...
相关文章课间十分钟的飞行游戏瓜籽小丁点儿-故事大王
钻进圆桶婆婆肚皮里的蓝十字小人在太空里钓星星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