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面人和海魔(下)(5)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面人 小海 高台 

  十四祭祀海妖的典礼

  一年一度祭祀海妖的大典来临了。这是一个充满神秘而又悲惨的日子。所有的海魔女都集中到神殿前来了。她们默默无语,低垂着头,金黄的头发上系着条黑色的带子。在她们前面是一群金绵羊鱼,它们身上披着镶嵌着珠宝的银毯。再前面则是十位服饰华贵的海魔女,她们目光茫然,脸色苍白得像大理石,因为她们的生命很快就要结束了。她们将同这些金绵羊鱼一起作为献给海妖的祭品。

  在十个祭海妖的海魔女中,有一个十分奇怪的小海魔女,她的身高仅及正常海魔女的一半,但头顶上却插着一支红色的长长的羽毛,似乎这羽毛显示出了她在海魔女中华贵至尊的地位。她挺胸昂首,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

  沉重的乐曲鸣奏起来,悠扬而悲哀,海魔女的队伍缓缓走进了殿堂,她们绕过巨大的蓝色水晶柱,进入了迷宫,一圈一圈,海魔女的队伍布满了迷宫的蛇盘路。终于,她们默默无声地进了迷宫中央的圆形殿堂。那面目狰狞的海妖正立在高台上注视着她们。突然,殿堂大门在海魔女们身后轰然关上,顿时,海魔女们都吓得胆颤心惊。

  “哈哈!”高台上的海妖发出狂笑,不!是银面人,他从大海妖后面闪出身来,狞笑着说,“现在你们都掌握在我的手心里了,哪个要是敢反抗,我就立刻叫她死!”银面人说着,威吓地用手拍拍海妖的雕像。几乎所有的海魔女都虔诚地跪下来,银面人得意地笑了。

  “等一等!”海魔女中突然响起个声音。

  “是谁这么胆大妄为?”银面人瞪圆眼睛四下寻找。他看清了,是那个头插红羽毛的小海魔女冲到他面前。小海魔女个子太矮,站着还没有其他海魔女跪着高,银面人只能低着头跟她讲话。

  “你是什么人?”银面人凶狠地问。

  “海魔女呗!”小海魔女笑吟吟地说。

  银面人盯住她头上的红羽毛猜想,这小海魔女说不定是海魔女的首领呢,只要制服她,别人就好办了,银面人决定先来个下马威。他使劲一拍“大海妖”的雕像,雕像似乎受了震动,三个金黄色小虫从大海妖的嘴里飞出来了,在空中划着亮亮的轨迹,直飞向小海魔女,钻进了她的衣缝。小海魔女惊叫一声,“扑腾”一下,直直地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怎么样?你们都看到了!”银面人向其他海魔女冷笑着。

  “一点儿也不怎么样!”躺在地上的小海魔女突然发出声音,接着站了起来,嬉皮笑脸地望着银面人。

  银面人慌了,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小海魔女抵抗力强?银面人决定再放出些小虫把小海魔女彻底咬死。于是,他狠狠踢了“大海妖”屁股一下,没想到“大海妖”突然大叫起来,“哎哟!好疼!”接着转过身来,狠狠地给了银面人一个嘴巴,“大海妖”摘下自己的脑袋,扔了过来,正砸在银面人的脑门上,把银面人砸得晕乎乎的。

  银面人愣愣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直到看见“大海妖”的脖腔里探出了哈克胖乎乎的满是汗水的脸,他才明白是怎么回事,想跳进高台后面的“钻探车”逃跑,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海魔女们手中抛出了一张张网,把银面人团团罩在里面了。

  “银面人先生,您好!”小海魔女一把撕下自己的面具,露出了大鼻鼠的脑袋。原来,昨天大鼻鼠和哈克抢先来到迷宫中心,早把“大海妖”肚腹中的金属圆筒转移了地方。哈克用一个小铁盒装了三只小虫,躲在“大海妖”外壳中,骗过了银面人。银面人的阴谋终于彻底破产了。

  幽蓝的海水中,一个透明飞碟旋转着从深深的海沟底旋向海沟的边沿。飞碟里,大鼻鼠押着被网缠作一团的银面人,旁边的哈克紧紧抱住金属圆筒,忙不迭地用手拍死从圆筒中钻出的金黄色小虫。他们要把这些小东西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离海魔女们越远越好。飞碟旋出了海沟,在他们身后的远处,响起了一片低沉的隆隆声,那是海魔女们在炸毁海底世界的那个神圣殿堂……

  八四条金绵羊鱼

  长长的蓝丝线从天花板的吊扇上垂下来,落到海魔女的脖颈上,轻轻地缠绕着,像蛇一样进了她的皮肤。海魔女感到了剧烈的疼痛。她挣扎着,竭力想把洋娃娃的“眼”对准天花板上的吊扇,但是已经晚了,躲在吊扇后面的蓝蜘蛛已把毒液通过蛛丝注射到海魔女的皮肤中了。海魔女动作变得呆滞、迟缓了,她手里的洋娃娃掉在地板上,光环熄灭了。海魔女像泥塑木雕一样,垂着双肩,一动不动地立在屋子中央。

  银面人醒来了,从地板上费力地爬起来,他望着自己变得矮小的身体,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握着手枪对海魔女乱放一气,一层一层的鱼网几乎把海魔女包裹得看不见了。发泄够了,他才又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用脚踹开始蠕动的大猩猩,“喂!黑星,你也该醒醒了!”大猩猩晕晕乎乎地坐了起来,它的身躯也缩小了一截。

  银面人望着大猩猩,突然拍手狂笑着叫:“好极了!矮小的身体对我也许更有用,我可以扮装成金绵羊鱼,把你扮装成海魔女,当然我得彻底改换你这副蠢样。”说着,他蹦起来,捡起洋娃娃,骂道:“我知道怎么对付你!”银面人闭上眼睛,伸出尖尖的手指,狠狠地把洋娃娃肚皮上的玻璃眼珠抠了出来,“轰”的一声,洋娃娃肚皮里冒出一股白烟。银面人抓起洋娃娃,让他肚皮朝下,用力摇晃着,“轱辘辘”,掉出一粒黄豆大的东西来,落到地板上,立刻涨大了,这是一条金绵羊鱼。

  银面人望着他,笑眯眯地吩咐大猩猩:“把它的皮剥下来,披在我身上也许正合适呢!”

  大猩猩把金绵羊鱼按在地板上,用激光手术刀,动作敏捷地剥下金绵羊鱼的皮,把它递给银面人。

  银面人又狞笑着说:“现在该这位海魔女啦!你把她的皮换到你身上。”大猩猩把被鱼网紧紧缠住的海魔女拖进了大壁橱。

  银面人又拿起洋娃娃,用力甩着,继续往外倾倒,洋娃娃肚皮里“晃啷晃啷”地响,却什么也倒不出来。银面人皱起眉头,疑惑地自语:“奇怪!明明看见洋娃娃把四只金绵羊鱼全吸了进去,怎么才出来一只?”他一点也不知道,这是大鼻鼠和哈克在里面捣的鬼。

  大鼻鼠和哈克被吸进洋娃娃的肚皮里之后,他们隐约感到自己来到一幢圆形的大厅里,没有门也没有窗子,厅里到处都弥漫着一种香喷喷的白色的雾。这种雾熏得他们浑身筋骨酥软,躺在软软的地毯上,动也动不了。不一会儿,大鼻鼠和哈克发现大厅里又多了四只金绵羊鱼,同他们一样,瘫软在地上。厅里的香雾越来越浓,他们都像喝了醇酒一样,醉意朦胧,马上就要睡着了。这时候,“轰隆”一声,大厅的墙壁突然伸进一个巨大的手指,将大厅的这面墙壁抠出了个大圆洞,香喷喷的白雾全从洞口冒了出去,一只金绵羊鱼也摔出了大洞,新鲜凉爽的空气流溢进来。大鼻鼠和哈克顿时清醒了,透过大厅的破洞,他们看见了巨人一般的银面人和大猩猩。哈克和大鼻鼠明白,他们还在洋娃娃的肚子里,身体变得很小很小。银面人和大猩猩的谈话,他们在里面一点不落地全听见了。

  大鼻鼠悄悄地对哈克说:“咱们也来个混水摸鱼,装扮成金绵羊鱼!”他从小口袋里取出一把小电光刀,十分灵巧地把两只金绵羊皮剥了下来。

  “来!披在身上!”大鼻鼠招呼哈克。他手中的小电光刀灵便极了,既能剪裁,又能粘合,金绵羊鱼皮披在哈克身上,把电光刀背一擦,裂缝立刻一点不露痕迹地粘合在一起。唯有哈克的肚皮太大了,虽然他现在身体缩小了,可肚皮还是圆的,并且那里的脂肪特多。大鼻鼠使劲拽,两边的金绵羊鱼皮还有一道宽宽的裂缝。

  “晃啷晃啷”,大厅突然像大地震一样天旋地转。原来是银面人又继续往外倒金绵羊鱼了,大鼻鼠和哈克如同土豆一样在里面乱轱辘。凑巧大鼻鼠的头撞到哈克的肚皮上,哈克痛得一收缩,大鼻鼠手疾眼快,用电光刀把他肚皮上的金绵羊鱼皮粘到了一块。成功了,大鼻鼠奋力一推,已完全被金绵羊鱼皮裹在里面的哈克晕头晕脑地跌了出去,落在地板上,他的身体渐渐涨大,涨成像兔子那么大的金绵羊鱼。哈克被包在里面,肉紧紧地挤在一块,难受得都快喘不过气来了。他一使劲,“咔吧”一声,屁股蛋被挣开了一条细缝。

  “什么声音?”银面人紧张地四下张望。

  哈克忙坐在地板上,把屁股蛋藏起来。银面人从洋娃娃的肚皮里又倒出两只小金绵羊鱼,渐渐涨大。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哈克简直判断不出哪只是大鼻鼠扮装的。这时旁边的壁橱打开了,里面走出“海魔女”,是大猩猩装的。

  银面人得意地望着假魔女,笑着说:“装得像极了,和真的一模一样,看来你装什么像什么!”

  假魔女讪笑着:“这归功于您的杰出制作!”

  哈克看着假魔女,心里觉得有点奇怪。猛然,他感到屁股一阵刀割似的疼痛,一只金绵羊鱼正紧贴他坐着,从尾部伸出小巧的电光刀在他屁股上一划便不见了。这是大鼻鼠在给他粘合屁股上的金绵羊鱼皮,可太使劲了,割着了他的屁股,哈克疼得蹦了起来,刚跌到地上,他又目瞪口呆,吓得几乎晕了过去:一条细亮的蓝丝线从上方垂过他的鼻梁,邪恶的蓝蜘蛛正落在他的鼻头上。

  “不用怕!”银面人微笑着拍拍哈克的脑袋说,“它吃饱了,不会咬任何人,是一个挺可爱的小乖乖呢!”

  银面人轻轻地从哈克的鼻头上把蓝蜘蛛拿下来,放进小铁盒子里,然后把金绵羊鱼皮披在身上,对假魔女说:“我们走吧,你赶上这三只金绵羊鱼,紧紧跟着我!”

  九在海底壁画后面

  假魔女赶着四只金绵羊鱼下了海。一到水中,哈克顿时感到舒适多了,他发现这种金绵羊鱼皮简直是最超级的潜水服,不仅柔软轻松,还可以直接把氧气过滤进他的皮肤里。

  “喂!这衣服可不错!”他悄悄对身后扮装成金绵羊鱼的大鼻鼠说。身后那只金绵羊鱼却鼓着眼珠,一声不吭,怔怔地看着他。

  糟了,他认错人了,这是只真金绵羊鱼,幸亏不是银面人装的那只。哈克前面那只金绵羊鱼用大尾巴“啪”地甩了他嘴巴一下,这是大鼻鼠在暗示他,可这嘴巴打得哈克直冒金星。哈克总不能老靠挨嘴巴来辨认大鼻鼠啊!不行,他得想个办法。

  披着金绵羊鱼皮的哈克一边摆着尾巴跟在他们身后游着,一边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假魔女在前面装模做样地抱着洋娃娃。洋娃娃在水中变得亮亮的,像一盏灯,照亮了周围的海水。一只章鱼笨拙地晃着触角躲进黑暗的海草里,一条大鲨鱼也慌乱地逃开了。假魔女带着金绵羊鱼一直往深处海底游去。哈克身边飘着一朵红色的小海花,他乐了,有办法了!他偷偷抓住小海花,把它放在前面那只金绵羊鱼的尾巴上。作了记号,这回他能准确无误地辨认大鼻鼠了。

  金绵羊鱼游到了深深的大海沟边上,领头的那只毫不犹豫地游进了海沟。排在第三位的哈克有点吃惊,他忍不住悄悄地问大鼻鼠:“喂,它怎么直接下去了,不怕那黑海怪?”

  前面那只金绵羊鱼回过头来,鼓着眼愣愣地望着他。哈克以为它没听清楚,又说了一遍,可那只金绵羊鱼仍死死地鼓着眼珠。哈克瞟了它尾巴一眼,清清楚楚地看见那上面有一朵红色的小海花。这是大鼻鼠,没错,可这小子还装蒜!哈克想:“这回我也治治他!”哈克憋足了劲儿,抡圆了尾巴,狠狠地给那头金绵羊鱼一个嘴巴,然后低声说:“喂!别装相了,大鼻鼠!”哈克的话还没说完,猛地又挨了一个嘴巴,打得他的头嗡嗡作响,是他后面那条金绵羊鱼甩的尾巴。

  “你又认错了!”后面那条金绵羊鱼悄悄地说。

  哈克愣了,他这才注意到后面那条金绵羊鱼尾巴上也有一朵红色的小海花,该死的大鼻鼠又把他耍了。哈克正要骂,他屁股又狠狠地挨了一掌,是假魔女,原来他们俩离队伍太远,假魔女转身来轰了。大鼻鼠扮的那条金绵羊鱼机灵地一摆尾巴向海沟游去,哈克也赶忙跟上,他怕屁股上再挨第二掌。

  他们下了深深的海沟,在两边悬崖峭壁的海底巨谷中往更深的地方游动,海水变得寒冷起来,远处几簇墨黑的大云团向他们急速飘来。哈克已看得见每个云团中都有个模模糊糊、轮廓不清的大嘴巴,他的心扑扑乱跳起来。他感到像掉到冰洞里一样寒冷。就在这时,假魔女举起了手中的洋娃娃,洋娃娃闪亮的身体似乎晃花了墨色团状怪物韵眼睛,它们都懒洋洋地退后了,中间空出一条通道,假魔女从容地驱赶着四条金绵羊鱼从它们旁边游了过去,游过一个个海底洞穴。这些洞穴亮亮的,闪着红的、绿的、蓝的,各色各样的光。假魔女和银面人扮的金绵羊鱼似乎也不认识路了,他们在这些洞穴前徘徊着,犹豫不决。

  银面人摆着尾巴,试探着溜进一个闪着粉色亮光的洞穴。刚进去十几步,又立刻惊慌万状地蹿了出来。他身后紧跟着一个粉红色像僧帽状的大水母,摆动着无数粉红色的触角,刺向金绵羊鱼。假魔女急忙用手中的洋娃娃去照它。粉红色的水母畏惧地缩进了洞穴,它的触角分泌出的毒液,使附近的海水都带了毒素。哈克他们都感到眼睛肿胀,嘴唇发麻,这回他们不敢随意乱闯了。

  前面不远的地方有一盏浮动的小灯,那是一个海魔女也举着一个小洋娃娃在水里游着。假魔女立即赶着四条金绵羊鱼悄悄地跟了上去。

  他们来到了海底一处沉船废墟,破旧的古船肢体歪七扭八,横躺在海沙间。前面的海魔女绕过一艘巨大的破船体,突然消失了。破船后面的岩石上画着一张壁画,画的是一个大洋娃娃,和假魔女手中的一模一样。他们一起看着这张壁画发愣,其中一只金绵羊鱼摆着尾巴游上去,一头撞进了壁画上洋娃娃肚皮上的第三只眼,立刻有一扇圆月形韵小门向两边划开。这条金绵羊鱼是大鼻鼠扮的,他发现了洞口的秘密,感到很兴奋和得意。他没有注意到,另一只金绵羊鱼正在背后用异样的眼光注视着他,那是银面人,他似乎发现了某种破绽。

  十黑色石头上的小艇

  假魔女带着金绵羊鱼进了圆月形小门。他们惊奇地发现,海底还有另一个奇异的世界。美丽的大珊瑚组成了一片又一片彩色的海底大森林,海水完全是天蓝色的,亮亮的,无比透明。金色的海沙地上飘浮着金紫色的水草,一群群金绵羊鱼散布在这海底草原上。他们头顶上空飘浮着一些透明的飞碟状房屋。房屋里豪华的生活设施令人眼花缭乱:随人体摆动自动变化的软床,圆球形多视角彩电,墙壁上输送各种鲜花、水果、食品的传送带……哈克还没完全看清里面的情景,房屋就飘过去了。

  他们又往远处巨大的珊瑚森林飘去。森林后面金光闪闪,是一片金壁辉煌的宫殿群。哈克正仰着头望得发呆,蓦地,哈克的屁股被撞了一下,原来是一大群吃海藻的金绵羊鱼涌过来了。糟糕!他们被冲散了,哈克前后左右都是金绵羊鱼,他认不清哪个是大鼻鼠装的。

  “喂!大鼻鼠!”哈克慌慌张张地低声叫。他用身子撞左边的金绵羊鱼,左边的金绵羊鱼愣呆呆地望着他。

  “大鼻鼠,是你吧!”哈克又用身体撞撞右边的金绵羊鱼。右边的也愣愣地瞪着他。

  前面两个海魔女向金绵羊鱼头顶上飘来了,哈克听到两个海魔女细细的说话声,“这只金绵羊鱼怎么不吃草,还老东张西望?”

  “一定是得了什么病,大概是消化不良吧!”

  这是在议论他呢!哈克有点发慌,他匆忙低下头,像一条真正的金绵羊鱼一样,张嘴去啃食金紫色的海草。那草又苦又涩,哈克心里发愁地想:“吃了这水草,大概也得像那些金绵羊鱼一样屙金子了,我也成了金哈克了。”

  海魔女赶着这一大群金绵羊鱼往前走,哈克也混在里面,跟其他的金绵羊鱼一样,不时地摆摆尾巴,摇摇头,并且竭力摆得更像,摇得更标准些。

  突然,嚼动海草的声音变小了。哈克发现周围的金绵羊鱼嘴巴都停止了蠕动,像是害怕什么危险似的,一个挨着一个,轻轻地往前飘,连海魔女也神情严肃、小心翼翼地注视着前面的金色沙滩。

  前面的沙地上有一个又宽又大的湖,墨绿的湖水平得像镜子一样。在湖边一块黑色的石头上放着一艘小巧的汽艇,上面写着“危险!危险!勿动!勿动!”

  哈克学着其他金绵羊鱼的样子,悄悄地从黑石头边溜过去。他用手摸了一下湖水,冰冷的,硬硬的,根本不是水,而是石头。哈克吓了一跳,他屏住呼吸,连大气也不敢喘。好容易走过去了,没出什么事。蓦地,他听到背后有响声,回头一看,离他不远处有一只金绵羊鱼,笑嘻嘻地离开了队伍,跳出黑色石头。这家伙不守规矩,多危险呀!哈克急得几乎要喊出声来。糟糕!他看见那条金绵羊鱼跳上了汽艇,一定是大鼻鼠!没错,一看那嬉皮笑脸的模样儿,就知道是他。这家伙就爱冒险,对什么都好奇,总爱惹是生非。

  哈克真猜对了,就是大鼻鼠。大鼻鼠混在金绵羊鱼群里,一看到那牌子,抓耳挠腮,浑身痒痒的不得了。尤其是那小汽艇,他觉得自己坐上去,一定会舒服极了,何况他天生喜欢冒险。就这么着,他跳上了小汽艇。两个“牧鱼"的海魔女惊恐地叫着,飞速地向他飘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大鼻鼠已经启动了小汽艇。

  “日——”小汽艇怪叫着,打着旋儿,绕着大湖兜开了圈子,大鼻鼠感觉有点不对劲儿。汽艇猛烈地震颤着,在湖面上滑动。他回头往水里一看,吃惊地发现,黑色的小汽艇就像拉锁一样把湖面拉出了一条条墨黑色的圆圈。湖面似乎变得柔软了,整个湖水都随着黑圈旋转。大鼻鼠手忙脚乱,小汽艇却像发了疯一样,速度越来越快,把漩涡搅得更大更深,一圈圈,一环环,把湖底的黑水都旋了上来,使整个大湖就像一个竖立着的不停旋转的大桶。

  “轰隆!轰隆!”大漩涡中涌出一股股黑浪,接着冒出了一个巨大的海蛇头,水缸般大的眼睛闪着灼灼吓人的凶光。山洞般的巨嘴中,一条黑色的长舌从两颗大獠牙间伸出来。哈克感到一股强大的吸力,他同岸上许多金绵羊鱼一起被吸向大海蛇的巨嘴。

  “这下完了!”哈克绝望地自语着,在狂风中挣扎。猛的,他的手臂抓住了一个粗粗的冰冷的上尖下圆的柱子,那是海蛇嘴边的大獠牙,哈克连忙紧紧抱住。然而吸力越来越大,而且大海蛇似乎对牙齿上塞了块多余的东西感到不舒服,两片大嘴上下翕动。“尖柱子”顶端涌出了一滴足球般大的毒液,在哈克头顶上空晃动着,眼看就要坠落下来。就在这时,一艘小汽艇飞驶过大海蛇嘴边,是大鼻鼠,现在,他已经开始习惯并能驾驭那艘小艇了。他用尾巴飞速地卷起哈克的一条腿,奋力一拉,小汽艇的强大惯性使哈克摆脱了海蛇的吸力。小汽艇拖着哈克冲向岸边,“砰”的一下撞在岸边的黑色石头上,深深地嵌进黑色石头中。哈克和大鼻鼠猛地被甩了出来,重重地跌到金色的沙地上。

  海蛇巨大的身躯从深深的湖底往上蠕动,凶恶地昂着头颅,嘴里发出“嘶嘶”的震耳欲聋的吼声,吓得金绵羊鱼四散奔逃。两个海魔女同时紧按手中洋娃娃的脖颈,洋娃娃嘴里发出尖尖的警报声。一个个透明的飞碟式房屋从四面八方向大海蛇飘来。刹时,布满了大海蛇的头顶空间,房屋里都伸出透明炮筒,瞄准大海蛇,不断喷射出带有刺鼻气味的液体,这些液体泛着白色泡沫,把大海蛇的身躯罩住了。大海蛇愤怒地扭动着,用头奋力撞落一些透明的房屋,但其他的透明房屋立刻顶上去,泡沫越来越多,渐渐地连大海蛇的头也淹没了。大海蛇似乎被这种奇特的泡沫麻醉了,身体扭动得越来越慢,渐渐地缩进湖里。

  “快!把湖面锁上”一个头插蓝羽毛的海魔女大喊。

  一个海魔女从透明房屋里跳出来,飘到黑色石头跟前,不知按了黑色石头的哪一个按钮,夹在石缝里的小汽艇立刻退到湖中,反方向地旋转起来,一圈又一圈,像拉锁一样,把这奇特的湖面锁上了。小汽艇转完了最末一圈,又停在了黑色的石头旁,整个湖面又平得像镜子,硬得像石头,一切都趋于平静。

  “是谁把这关海蛇的洞穴打开的?”头插蓝羽毛的海魔女严厉地问。

  “牧鱼”的海魔女垂着头:“是一只金绵羊鱼!”

  “金绵羊鱼?这绝不可能!”头插蓝羽毛的海魔女怀疑地自语。

  另一个海魔女走上来,她除去怀里抱的洋娃娃之外,手里还拿着一个娃娃,“这是在湖边捡的!”说着把捡到的洋娃娃递了上去。

  头插蓝羽毛的海魔女表情严峻:“一定是哪个海魔女遇到了灾难,否则,我们的海魔女至死也不会丢掉自己的护身武器的。”她接过那个洋娃娃,旋转它肚皮上的眼睛,从洋娃娃肚里掉出两个米粒大的东西,旋即涨大,是两只剥了皮的金绵羊鱼。原来这洋娃娃是大猩猩扮装的假魔女的,刚才遇见大海蛇,惊慌之中,他把洋娃娃丢了。

  头插蓝羽毛的海魔女望着两只剥了皮的金绵羊鱼厉声叫:“有人冒充金绵羊鱼!”

  “得!这回银面人该倒霉了,谁让他们把洋娃娃丢了呢!”躲在金绵羊鱼群里的哈克幸灾乐祸地想。他看见海魔女们开始把大群的金绵羊鱼分散成小群,心里有点奇怪:“她们这是干什么呢?”

  “喂!还不快跑!”背后一只金绵羊鱼低低地说,是大鼻鼠的声音。哈克这才感觉有点不妙,他一回头,发现一只金绵羊鱼正飞快地朝沙地边的珊瑚林蹿去,是大鼻鼠。哈克这才明白,他也应该跑。

  “唰!”他们头上撒下了一张网,是海魔女把哈克和大鼻鼠一同罩住了。海魔女收住网口后又是一甩,把他俩丢进小的金绵羊鱼群里。

  “看住所有的金绵羊鱼,我马上把微波显形机运来,假的即可识破!”空中传来头插蓝羽毛的海魔女的喊声。一个透明的大飞碟房屋旋转着离开了。

  哈克竭力把身体缩得小小的,挤在十几只金绵羊鱼当中,他听见看守他们的两个海魔女在谈话。

  “其实不用显形机也可以区别真假金绵羊鱼,真的金绵羊鱼能屙金子,假的不会!”

  “我们可以先试试看!”

  两个海魔女说着真的动手干了起来,她们拉过一只金绵羊鱼开始检验

  哈克这下可吓坏了,他可屙不出金子来。要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他真的吃些金海草,也许能造出点金子。可是现在,怎么快吃,也消化不了,哈克有点六神无主了。他看到左边有一只金绵羊鱼像钻进了痒痒虫,不安地晃动着身子。再仔细一看,险些笑出声来,原来大鼻鼠(肯定是他)正偷偷从这条金绵羊鱼尾巴里挖金子呢。“扑”挖下来一块亮亮的金子,大鼻鼠忙塞到自己的尾巴里。

  “这小子用别的金绵羊鱼的金屎冒充自己的,这我也会!”哈克带劲地想着,他也决定这么办。他悄悄地往前挪了一步,揪准那条金绵羊鱼的尾巴,伸出手去拽住,猛地一挖。

  “妈呀!”那条金绵羊鱼大叫一声,接着用尾巴猛甩了哈克一下。多巧,这条金绵羊鱼正是银面人装的,哈克一拽,正拽在他的屁股蛋儿上,而且用指甲盖抓住一点点皮肉,像刀割似的疼。

  “这只是假的!”两个海魔女一齐扭过脸来。

  银面人忙捂住嘴,但已经晚了,他已经暴露了。他“蹭”地一下蹿出金绵羊鱼群,指着哈克大叫:“这条金绵羊鱼也是假的!”

  这银面人可真够坏的,哈克顿时慌了,也往上一蹦。两个海魔女立刻分头向银面人和哈克扑来,但他们还没来得及扑到跟前,又出现了意外。假魔女从一株珊瑚树后面抢先蹿出来,抓起银面人就跳进旁边一间敞着窗子的透明飞碟式房屋,接着,飞碟飘起来,很快飘远了。这边,大鼻鼠在金绵羊鱼群里乱喊:“不好罗!有人又去弄湖边的小汽艇放大海蛇罗!”这么一喊,海魔女们急忙又冲向湖边,围成一个圆圈,保护小汽艇,金绵羊鱼们也受惊地乱了群。

  “快跑!”大鼻鼠趁机拉住哈克就往珊瑚林里钻。

  十一海底殿堂

  大鼻鼠和哈克在红的、黄的、粉的、蓝的珊瑚树林里乱钻。树顶上面,海魔女们驾驶着透明飞碟紧紧追踪。在珊瑚林里,哈克和大鼻鼠感觉穿金绵羊鱼的服装就不那么舒服了,老有一股浮力,把他们往树顶上拉,还多了一条鱼尾巴,碰撞着旁边的枝桠发出“嚓嚓”的响声。哈克和大鼻鼠索兴脱掉身上的金绵羊鱼皮。脱掉金绵羊鱼皮之后他们的身体又渐渐长大,和原来一模一样了。

  又跑了许久,他们来到了珊瑚林的尽头,前面竟然出现一片巍峨的宫殿式建筑群,建筑群前矗立着一座高大的镶嵌着宝石的金色宫门,门上一块大牌子上写着“严禁入内,违者必死”。

  大鼻鼠和哈克都胆怯地停住了脚,他们身后的喧哗声响成一片,透明的飞碟已布满了上空。海魔女们愤怒地叫着,但谁也不敢靠近宫门。大鼻鼠和哈克在门前徘徊着,犹豫着,门上的字使他们胆战心惊,而后面的追击又使他们无路可逃。突然,哈克一拍脑袋乐了,他勇敢地迈出一步,一条腿跨进门里,一条腿留在门外。

  “你这是干嘛?”大鼻鼠奇怪地问。

  “你说我是在里边还是在外边呢?”哈克笑眯眯地反问,“你要说我在门里边,可我左腿在外边呢;你要说我在外边,可我右腿在里边呢。这样,我既不在里边,也不在外边,我就也死不了,他们也抓不住!”他觉得自己这个主意想得聪明极了。

  哈克正在得意,从海魔女们的透明飞碟里射出几束强烈的光柱,直向他射来。大鼻鼠手疾眼快,抢先一下子用头撞向哈克,两个人一齐跌进了金色的宫门。强光照在门前的地面上,进出一串串火星儿,哈克吓得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和大鼻鼠坐在地上等待着灾难的降临。然而,外面的喧嚣声越来越小,海魔女们似乎离开了。

  四周静静的,没有一点声响。

  “这会儿,她们一定都埋伏在外面的瑚珊树林里面等着我们呢!”大鼻鼠说。

  “再往里面走,也必死无疑!”哈克愁眉苦脸地说。

  “可总比呆在这里等死强,说不定里面还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呢!”大鼻鼠笑嘻嘻地从地上站起来,轻松地吹了声口哨,往里走了。哈克不安地跟了上去。

  门里面是个金碧辉煌的大厅,镶满珍珠、钻石的墙壁光彩耀目,高大的八角形立柱,用金子铺成的黄灿灿的地面。大厅里到处散乱着黄金、钻石、古玩,珠宝,随手就可以捡起一把,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秘密宝库。哈克和大鼻鼠都惊呆了,他们眼花缭乱,几乎忘记了危险,忘记了死亡。突然,哈克不由得双腿一颤,他前面五十米远的地方,一排排身披古代铁甲的高大武士正虎视眈眈地注视着他。

  “大鼻鼠,快看!”哈克紧张得声音都变了调。

  大鼻鼠吸溜一下鼻子,不以为然地撇撇嘴:“那是假的,是木偶人!”

  哈克这才看清,其实都是一些高大的木偶人,不光有武士,还有亭亭玉立的古代侍女,以及着各种古怪服装的木偶人。这些木偶人目无表情停立在那里,每个人手中都拿有一把号角。他们身后,紧靠着墙壁,矗立着一根蓝色的水晶圆柱,柱顶上,一个透明红色的水晶球放射着光芒,它的奇异光泽几乎使大厅里所有的珠宝都黠然失色了。然而,它却没有引起哈克的注意,哈克的目光始终盯在一个穿古怪服装的木偶人身上。这个元帅的衣服太帅了:威风凛凛的大元帅帽,带着金穗子的元帅绶带和坠满星花的肩章。这些叫哈克羡慕极了,他早就想过过当大将军的瘾了。

  “喂!”他对大鼻鼠说,“咱们化化妆怎么样?这样就不会让海魔女发现了!”

  不等大鼻鼠答应,哈克已跑上去,不客气地剥下那位元帅的衣服,往自己身上套。可惜,比起那位元帅来,他的宽度倒是够,可高度就差多了。穿上后,哈克的头还在元帅服的裤腰里呢。

  “呸!”哈克丧气地吐了口唾沫,把元帅服丢到一边。他眼睛又瞄上了旁边的穿杂技演员服装的木偶人,那服装做得精致漂亮,哈克的眼珠亮了。

  “当不了元帅,当个艺术家也不错,他的身高和我差不多。”哈克急急忙忙把杂技演员的服装往头上套,可惜,这回身高倒是够了,可哈克的圆肚皮顶人家五个腰粗,他一使劲,“咔嚓”漂亮的衣服从中间断裂开了。

  “哈克,我看这套衣服对你合适!”大鼻鼠从身后笑眯眯地把一堆衣服扔给他。

  哈克扭头一看,鼻子几乎都气歪了。他看见一个光着身子的木偶人,胖得像个球,咧着嘴,手里拿着把宰羊的刀子。这肯定是个屠户。

  哈克正要发作,“有人来了!”大鼻鼠低低地叫了一声,身子一晃,躲到木偶群里不见了,哈克也赶快蹿到那光着身子的元帅身后,躲了起来。

  一阵窸窣的脚步声,大厅里出现了两个黑影,是银面人和大猩猩,他们身上的伪装服也全都脱掉了。

  “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银面人向四面打量着狂喜地说,一面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地图来摊在地上看着,嘴里喃喃自语:“我父亲来过这儿,不过他什么也没得到。他已经死了,仅给我留下了这么一张图,并告诉我在这儿可以找到我需要的东西!”

  “主人,您需要什么?金绵羊鱼,或是这所有的珍宝?”

  “不!我需要的不仅是这些,是真正能控制海魔女的东西。有了它,所有的海魔女就会成为我的奴隶!”银面人得意忘形地狂笑着,突然面孔一变,仰起脸来,指着蓝色圆柱上闪光的水晶球,厉声叫道:“我要的就是这个!”

  十二蓝蜘蛛和红色水晶球

  银面人迅速从口袋里取出了小铁盒子,铁盒子发出“沙啦沙啦”的响声,里面的蓝蜘蛛似乎已经急不可耐了。银面人打开盒盖,蓝蜘蛛爬上了他的掌心,“嘶嘶”地叫着,显然被圆柱上的水晶球吸引住了,大概它是把红色的水晶球当作一团滚热鲜红的血吧。几条蓝丝线从蜘蛛嘴里吐了出来,贪婪的像毒蛇攫取的长舌一样,在空中曲折蜿蜒,伸向圆柱上的红红的水晶球。蓝色的丝线马上就要触到红色水晶球了。红水晶球猛然抖动起来,光亮闪动,蓝丝线像被烧灼了一下,倏地缩了回去。银面人手中的蓝蜘蛛似乎感到了疼痛,猛地咬住了银面人的手。银面人脸上现出痛苦狰狞的表情,但他忍住疼痛,又挣扎着往水晶圆柱前走了几步,走到红色水晶球的光照圈中,他的身体都被映红了。

  红色水晶球射出的光芒仿佛更加刺激了银面人掌心中的蓝色小怪物。“嘶啦嘶啦!”蓝蜘蛛发出难听的怪叫,蓝丝线又一次从它的嘴里飘出来,飘向圆柱上的红色水晶球。

  “嘶啦啦——”蓝蜘蛛的叫声变得凄厉吓人,它的身体在收缩,一缕乌黑的血从它的嘴里冒出来,顺着细管般的蓝丝线涌上去,乌黑的血喷在红色的水晶球上。被污染的红色水晶球光泽黯淡了。蓝丝线趁机缠绕上去,更多的蓝丝线从蜘蛛嘴里吐出来,一圈圈,一重重,把水晶球完全包围住了。银面人开始用尖尖的手指轻按蓝蜘蛛的肚腹,蓝丝线开始收缩,拽动了柱顶,随着圆柱的颤动,大厅的四壁也轻轻颤动,地面上那些穿着衣服的木偶人突然活动起来,滑向摇摇欲倒的蓝色水晶柱。那位没穿衣服的元帅先是愣在原地不动,继而也晃晃悠悠地挪动了,不过不是向前滑,而是向墙根后退。原来是躲在后面的哈克看见其他木偶人都在动,这位被他脱光衣服的元帅却动不了,孤零零的太暴露了,哈克只好费劲地拉着他慢慢退到一边去。银面人显得很惊慌,他同大猩猩一起,拼命拽住蓝丝线。水晶柱摇晃着,“轰隆”一声,红色水晶球从柱顶上被拽了下来,落到银面人的手中。

  “我终于得到它了!”银面人欣喜若狂。

  “呜呜呜!”大厅里响起了奇怪的号角声,那是木偶人吹出来的,声音低沉而凄凉。刹那间,大厅四周的墙壁上开了许多小窗子,从窗外飘进来许多身体被裹得严严实实的海魔女。她们急促地在大厅上空盘旋、飘飞,最后一齐降落下来将银面人和大猩猩团团围住。

  银面人紧抱红色水晶球,冷笑着:“可惜,你们来晚一步,左右你们命运的东西已经到了我的手里!再靠近,我就摔碎它!”他威胁地把红色水晶球举过头顶。

  魔女群中,一个头插红羽毛的海魔女走上前一步,平静地说:“你错了,这红色水晶球并不能掌握我们的命运,它只不过是一面宇宙透镜,透过它能看到其他星球的情景。”

  “这不可能!”银面人惊慌失措地叫着,翻看着红色水晶球,水晶球里果真晃动着太空和星星的影子。

  “把水晶球交给我!”头插红羽毛的海魔女说。

  银面人的手臂微微抖动,从他袖口里飘出了蓝丝线。原来噬血成性的蓝蜘蛛看到红色的羽毛,又贪婪地伸出了吸血的丝管。头插红羽毛的海魔女不露声色,举起手中的一个小圆筒。一束光闪过,银面人袖口里的蓝蜘蛛立即变成了粉末儿,散落在地上。银面人吓呆了,他看见一个海魔女举起了洋娃娃对准了他,他想逃走,可已经来不及了。洋娃娃肚皮中间那只玻璃眼睛放出一圈一圈的彩色光环,使他和大猩猩变得浑身酥软,瘫倒在地上。红色水晶球滚到了头插红羽毛的海魔女身边,她轻轻地捡了起来,退到后边。其余的海魔女从四面八方向银面人和大猩猩围拢过来,一步步逼近。

  正在这时,一个海魔女指着蓝色水晶柱顶突然恐怖地尖叫了起来:“海妖!海妖!”所有的海魔女一齐扭过脸去看,她们仿佛看到了最可怕的东西,异常惊恐地愣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

  整个大厅里死一般寂静,银面人爬起来仰脸看,水晶柱顶端,有一个小金黄点儿在爬动,接着一扇翅膀飞了起来。那是个比米粒还小的东西,它嗡嗡地飞着,滑过一个又一个海魔女的头顶,最后落到靠近银面人的一个海魔女的头顶上。那个海魔女立刻像触电一样浑身颤栗。金黄色的小虫钻进了她的头皮,那个海魔女立刻倒在地上。顿时,其余的海魔女如同受惊的鸟一样,忽啦啦乱飞乱飘,眨眼间便逃得无影无踪,只剩下倒在地上的海魔女。金黄色的小虫从她的耳朵里钻了出来,又落到银面人手臂上。银面人吓得失魂落魄,一动不敢动。但小虫只是顺着他的手臂爬着,爬上脖颈,爬上头顶,又沿着另一侧爬下来。银面人胆子壮了些,试着用手指捏起小虫,软软的,用指甲盖一挤,小虫被挤瘪了。

  “哈!这小虫只伤害海魔女,对我们人可一点不起作用!”银面人放心了,从地上爬起来。倒在他身边的海魔女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但银面人一点也不在乎,他猖狂地自语:“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海魔女的真正克星不是红水晶球,而是这种金黄色小虫,只要抓住了它们,就能治服海魔女。我想这种小虫绝不只一只。快!快帮我找到它们!”银面人对大猩猩喊叫着。

  十三“大海妖”

  银面人指挥大猩猩,把挡在面前的木偶人纷纷推开,绕到蓝色水晶柱后面。

  “啊!这还有一道门呢!”银面人惊喜地推开蓝色水晶柱,拉开墙壁上的一扇门,一个漆黑的隧道出现在面前,金黄色的小虫又从里面飞出来,擦过他们的头顶。

  “在里面!在里面!”银面人和大猩猩快活地叫着冲了进去。

  门在他们身后自动关上了。大鼻鼠和哈克分别从木偶人后面跑了出来。

  “抓住那只金黄色的小虫!”大鼻鼠轻声地喊。

  “要这咬人的东西干什么?”哈克疑惑地嘀咕,但还是顺从地用手去扑。金黄色的小虫打了几个旋儿,从他身后滑开了,经过大鼻鼠的头顶时,大鼻鼠灵巧地一卷尾巴,把小虫逮住了。

  大鼻鼠从口袋里取出个小盒,小心地把小虫放进去,然后装进口袋里,“这总会有用的!”他眯缝着眼睛若有所思地自语。

  大鼻鼠和哈克从胖木偶元帅后面抬出一个海魔女采,原来,刚才被金黄色小虫咬了的海魔女被他们偷偷藏起来了。大鼻鼠把耳朵贴在海魔女的胸部听了听,兴奋地说:“她心脏好像还没完全停止跳动,我点点她的心脏起动穴。”

  “心脏起动穴?”哈克第一次听说。

  “当然,只要点这个穴位,即使在地下埋了三年的人,心脏照常可以跳动,不过这个穴位太秘密了,在耳朵眼儿深处,一般人是绝对找不到的!”大鼻鼠神气地说着,一边把尾巴伸进海魔女的耳朵眼儿里……

  海魔女微微动了一下,睁开眼睛,脸上露出惊恐的神色。

  “不要怕,我们是来救你的!”哈克竭力做出微笑,把刚才的事情讲给了海魔女。哈克惊奇地发现,海魔女的头发由金黄渐渐变白,脸上多了一道道皱纹。

  海魔女急促地喘息着说:“我……我马上……就要死了,被这种小虫咬过的任何海魔女都是逃脱不了死亡的。现在海魔女的灾难日马上就要到了,我把一切都告诉你们,但愿你们能帮助……”她断断续续地向大鼻鼠和哈克讲述了关于海魔女的事情。

  在一个遥远的陌生星球里,几乎没有陆地,全是天蓝色的海洋。海里长满金色的水草,游弋着一群金绵羊鱼。海魔女也生活在这个星球中。金绵羊鱼吃含有黄金元素的海藻,产生含有黄金的羊奶,供海魔女们享用。海魔女是靠吸收黄金元素生存的,她们生活得很平静幸福,并且有了自己的高度文明。然而有一天,那个星球突然濒于毁灭,海魔女们只好乘坐飞船离开了那个星球。她们在大洋深处找到了自己的栖息地,在深深的海沟里建成了十个新的家园。偶尔,她们也游出海沟,在海底沉船的废墟间找一些好玩的东西或是搭救一些遇难的船只。一次,他们在沉船的废墟里发现了一个封闭的金属圆筒,好奇的小海魔女们把金属圆筒拿了回来,一打开,里面金黄色小虫便飘飞出来。这些小虫对海魔女如同邪恶的魔鬼一样可怕,它们吸食海魔女身上含金的血液,使海魔女染上奇异的病毒,坠入死亡。

  金黄色的小虫源源不断地从金属圆筒中飞出,直到吸食饱了血液才又飞回去。这种小虫有一种穿越任何空间的能力,只要它们想出来,没有任何障碍物可以阻止它们。幸亏它们一年只吸食一次,只要不触动这金属筒,不去招惹它们,它们还能呆在金属筒里。海魔女们对这些小虫又恨又怕,她们在金属圆筒外面罩上一个丑陋的恶魔似的外壳,称之为“大海妖”,表示她们厌恶的感情。海魔女们担心自己的敌人得到这个金属圆筒,在它周围布起了一重重迷宫,迷宫外面又是一重重殿堂,在门口挂上牌子,警告所有的海魔女不得入内。每年只有一次,即这种金黄色恶魔感到饥饿,想钻出铁筒吸食血液时,海魔女们就驱赶大群的金绵羊鱼和十几个海魔女前来奉献,以免除灾难。现在这一天又快来到了,因为大厅里震动的声响已经使得金黄色小虫耐不住,钻出来了……

  躺在地上的海魔女说到这里停止了,她的嘴唇翕动着,似乎陷入昏迷之中,渐渐地缩成了干干的一小团儿,她死了。

  “我们怎么办?”哈克着急地问。

  “要赶快抢在银面人前面找到那个披着邪恶外壳的金属圆筒!”大鼻鼠急促地说。

  “可里面布满了迷宫,这只能靠你的鼻子了!”哈克说。

  “不!有比鼻子更灵的东西!”大鼻鼠欢喜地说,他发现了地上那个红色的水晶球,这是海魔女们在逃散时丢下的。大鼻鼠拿起水晶球,打开大厅后面的小门,把水晶球对准里面,一按上面的按钮,透明的红色水晶球亮了起来,光滑的球面上出现了画面,是一重一重密密麻麻蜘蛛网似的迷宫道路,哈克看得眼睛都直转圈,晕乎乎的,更不用说到迷宫里去走了。

  “在这儿!”大鼻鼠指着迷宫似的蛛网的中心叫道。

  那是一间圆形的厅室,中间高高的神坛上有一尊面目狰狞、丑恶无比的神像,披散着暗绿色的头发,棕色的模糊不清的眼珠及血红的嘴,它的肚腹上画满神秘古怪的纹路。几个金黄色的光点在它的头发中、眼眉上、耳朵边闪烁。

  “就是它!”哈克也认出来了,忍不住叫出声来,“这家伙长得真凶!”

  “我们再看看银面人在哪儿。”大鼻鼠笑嘻嘻地转着水晶球,仔细察看里面一重重的蛛网路,终于看到银面人和大猩猩了。他们似乎迷了路,正在阴暗迷宫里的交叉路口徘徊。他们企图靠飘飞的金黄色小虫带路,可小虫飞着飞着便穿过了墙壁,而银面人和大猩猩却不能。他们简直像没头苍蝇一样乱闯乱撞,但撞来撞去,总又回到了原地……

  “嘻嘻,这回他们出不来了!”大鼻鼠望着红色水晶球上的画面兴高采烈。

  然而,就在这时,水晶球画面里的银面人突然示意大猩猩躺下,接着,他从口袋里取出一件小巧的工具,拆卸开大猩猩的腿、头、胳臂……

  大鼻鼠注意地盯着,情不自禁地赞美道:“啊!闹了半天,这大猩猩是个高级的机器人,做得真是巧妙极了!可是为什么要把它拆了呢?”

  哈克乱猜:“银面人准是想把机器人的腿安在自己身上,他在迷宫里走了那么多路一定很累了,四条腿总比两条腿省点劲!”

  “不对!不对!”大鼻鼠连连摇头,他看着看着,突然惊叫起来,“不好!这家伙想把机器人改装成‘钻探车’,我们得赶快行动,抢在他前面!”

  大鼻鼠抱起红色水晶球,同哈克一起冲进小门。他们面前有十几条黑漆漆的迷宫隧道,但哈克和大鼻鼠不怕,他们有水晶球这个活地图,可以找最近的路。

  黑漆漆的迷宫道路中,银面人满身汗水,小巧的炮弹形“钻探车”都快安装好了。但由于光线太暗,有两个零件掉在地上找不到了。银面人咒骂着,从口袋里取出一只电子打火机燃着了,一点点地寻找,也许他嫌太慢,用打火机点燃了大猩猩的皮毛。为了自己的罪恶目的,他是不择手段的。

  流线形的“钻探车”终于安装好了,银面人抹抹脸上的汗水,跳上了车,合上顶盖,一按旋钮,“钻探车”像个钻头一样,从坚硬冰冷的墙壁上穿了过去。发现前面有个飘飞的金黄色小虫,“钻探车”便紧紧跟上,穿过一道又一道墙壁,直向蛛网中心驰去……猛地,银面人发现,他已经到了迷宫中央的圆形大厅,他看见了神坛上那个丑陋的怪物,一只只金黄色小虫在怪物的毛发上闪烁。

  “就是这个!”银面人自言自语,好像在回答自己的问话。怪物张开的红嘴中忽悠悠地飞出两只金黄色的小虫。

  “啊!我终于找到了!”银面人欢喜地从钻探车里跳出来,“有了它,我就可以奴役所有的海魔女了!”银面人哈哈狂笑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银面人和海魔(下)(5)》摘要:在高台上注视着她们。突然,殿堂大门在海魔女们身后轰然关上,顿时,海魔女们都吓得胆颤心惊。“哈哈1高台上的海妖发出狂笑,不!是银面人,他从大海妖后面闪出身来,狞笑着说,“现在你们都掌握在我的手心里了,...
相关文章银面人和海魔(上)(5)营救公主(六)
银面人和海魔(下)(4)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综合] 小伙伴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