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学习:学英语最好在5岁之后

2008-10-12 燕赵都市报  | 英语 学习 清华大学外语系 

  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子女的英语学习,许多少儿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少儿英语的学习中培养学习的兴趣和良好的语言学习习惯,并多进行口语练习,掌握一些基本的日常交际用语,加深对英语的感知能力和对西方文化背景及语言表达习惯的了解。

  清华大学外语系副主任张文霞教授介绍,与成年人相比,幼儿学英语有着天然的优势,少儿阶段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在这个时期,孩子对语言特别敏感,学习语言也很容易。

  那么,少儿接触英语到底什么年龄段最佳呢?张教授介绍,5—10岁是学习外语的黄金期,因为这时孩子对母语有了一定的认识与感受,基本可以熟练运用。如果太早接触英语,有可能出现英语和母语混淆的情况。

  在少儿英语学习方面,张教授还提醒,语言的学习是要生活化的,不仅仅在于学多少单词,背多少句型,关键还是要看语言运用的能力,少儿英语的学习更是这样,培养良好的语言学习习惯非常重要,这是少儿英语学习的重点。同时,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一定要考虑孩子的实际情况和能力。(本报记者:马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轻松学习:学英语最好在5岁之后》摘要:的学习中培养学习的兴趣和良好的语言学习习惯,并多进行口语练习,掌握一些基本的日常交际用语,加深对英语的感知能力和对西方文化背景及语言表达习惯的了解。清华大学外语系副主任张文霞教授介绍,与成年人相比,幼...
相关文章孩子几岁开始学英语好?孩子几岁开始学英语好
活动教学法 轻松学英语婴儿学英语?家长太“疯狂”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