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 朋友》

2008-10-12  | 中班 好朋友 儿歌 

  中班综合活动:朋友

  运城市幼儿园 卫俊霞

  活动目标

  1.理解诗歌内容,根据诗歌的线索大胆想象,仿编(语言领域)。

  2.寻找事物间的相关连部分,并学习配对。

  准备:课件 实物锁和钥匙

  活动过程

  一 导入活动

  出示“锁”。请看我拿的是什么?可是它锁住了,怎么把它打开呢?(用钥匙)对!锁和钥匙是一对好朋友,锁离不开钥匙,钥匙离开锁也不能帮人们做事,所以说他们俩是一对好朋友。

  二 看课件配对

  老师还为小朋友准备了一些物品,请看大屏幕。都是些什么?(大家起说)请你们来找一找,谁和谁是一对好朋友?

  三 看课件学儿歌

  现在我把小朋友找到的物品的好朋友,编成一首好听的儿歌,请你们来欣赏。教师边出示课件边有表情的说儿歌。然后提问:“小鸟为什么说不和鸟笼是好朋友”。“它和谁是好朋友?”

  第二遍和幼儿一起再看课件说儿歌。

  四 仿编儿歌

  小朋友学会了儿歌,咱们也来当个诗人,自己来仿编儿歌。怎么编呢?请看老师先编。(出示课件“碗”)看见碗,我就会想到它的朋友是筷子,我仿编的儿歌是:筷子对碗说:“我们是一对好朋友。”碗说“对!”就这样把两个朋友的对话用完整的语言表述出来。引导幼儿来学习仿编儿歌。

  五 启发幼儿找生活中还有哪些是一对对的好朋友,鼓励幼儿大胆表达,并帮他们把儿歌仿编下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 朋友”》摘要:起说请你们来找一找,谁和谁是一对好朋友?三 看课件学儿歌现在我把小朋友找到的物品的好朋友,编成一首好听的儿歌,请你们来欣赏。教师边出示课件边有表情的说儿歌。然后提问:“小鸟为什么说不和鸟笼是好朋友”。...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花儿是我们的好朋友幼儿园中班优秀教案:语言:句式练习“…来
春天的朋友-中班语言教育(仿编诗歌)中班数学:恬恬和小鸡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