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活动:宝宝笑了

2008-10-12  | 录音 心理 健康 

  目标:

  1.能够大胆地根据声音、表情图表达自己的情绪体验。

  2.知道笑和哭是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准备:录音机,笑声、哭声磁带;表情图1幅。

  过程:

  1.请幼儿听录音,进行联想。(1) 这是什么声音?(笑声)(2) 猜猜看,他为什么会笑?

  2.观察笑的表情,引导幼儿表述自己笑的情绪体验。(1) 人笑的时候,眼睛和嘴巴是什么样子的?(2) 你什么时候会高兴地笑?

  3.听录音机播放哭发声音,观察哭的表情,体验自己哭的情绪体验。(形式同前)

  4.出示表情图,请幼儿对照一下不同情绪时脸部的表情。小结:我们每个人都会笑和哭,高兴、快乐的事会让我们笑,难过、害怕的事会让我们哭,特别想哭的时候是可以哭一会儿的,但是如果遇到了很麻烦、很难过的事,应该请爸爸妈妈和教师帮助你。笑有利于身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心理健康活动:宝宝笑了》摘要:么声音?笑声2 猜猜看,他为什么会笑?2.观察笑的表情,引导幼儿表述自己笑的情绪体验。1 人笑的时候,眼睛和嘴巴是什么样子的?2 你什么时候会高兴地笑?3.听录音机播放哭发声音,观察哭的表情,体验自己哭的情...
相关文章浅谈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初探
浅谈一堂好心理健康活动课的标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若干问题初探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