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别和孩子赌气

2008-10-11 济南日报  | 心平 王静 赌气 

  同事李君上小学的女儿跟男孩一样好动顽皮,老师布置的作业常常写一半落一半,而且还挺会狡辩。为纠正女儿的毛病,李君没少费口舌,没少动过“武”。但女儿偏像牛皮糖似的,收效甚微。气得李君两眼翻白,当着同事的面宣布:再也不管“小次货”了。李君说到做到,女儿问他学习上的问题,他硬是吹胡子瞪眼睛不置一辞。

  父母跟不懂事的孩子赌气,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父母何不检点一下自己的育儿方法呢?孩子的毛病多,或许正是大人的失职失策造成的。就说孩子学习上的不用功吧,如果大人发现后,能抽时间陪其读读书,写写作业,待良好的习惯养成后,毛病也就不治而愈了。相反,对孩子的缺点。动则怒发冲冠呵责打骂,既伤了孩子的自尊,又无益于大人的修养。如果再因孩子屡教不改而赌气放任,则更是两败俱损得不偿失了。

  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做父母的还是要心平气和,耐心细致,真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此外,还要宽容地对待孩子的缺点,允许其慢慢纠正,切忌操之过急。撒手不管,误了子女,后悔莫及。 (王静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别和孩子赌气》摘要:的面宣布:再也不管“小次货”了。李君说到做到,女儿问他学习上的问题,他硬是吹胡子瞪眼睛不置一辞。父母跟不懂事的孩子赌气,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父母何不检点一下自己的育儿方法呢?孩子的毛病多,或许正是大...
相关文章误区:处理赌气,打是不可避免的应对任性孩子的四种“武器”
对付不听话孩子4种“武器”如何应对任性宝宝?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