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我不怕冷

2008-10-11  | 不怕 幼儿 小班 

  小班主题活动:我不怕冷

  活动设计理念:

  天气冷了,许多幼儿怕冷,都迟迟到幼儿园,而且,很少出教室参加运动,活动起来也不积极,总是怕冷,心理作用使他们不敢到教室外面去,衣服忽多忽少,使幼儿容易感冒生病,身体抵抗力下降,影响幼儿的健康,家长也不太放心幼儿早到幼儿园。幼儿带感冒药到幼儿园吃的人数也多了一些,给老师们增添了一些心理负担。要使幼儿少生病,就要培养他们去适应环境,多去感受天气的寒冷,还要多多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让幼儿健康发展。本主题采用幼儿喜欢的活动内容及形式来吸引幼儿参与体育和弄感,并通过引导幼儿去发现和感受冬天的乐趣,提高幼儿参加活动的兴趣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培养幼儿勇敢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

  教育目标:

  1、通过自身感受、观察、锻炼、听故事及各种游戏活动,让幼儿知道冬天的明显特征及植物的变化。

  2、学习用简短的语言进行描述,练习钻、爬技能。

  3、教育幼儿冬天不怕冷,坚持上幼儿园,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体验锻炼的乐趣,培养幼儿勇敢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

  4、学念儿歌,增强锻炼的意识。

  活动安排:

  1、晨间活动:跑步,跳圈、钻山洞、玩球、做操、看书、自由活动。

  2、教育活动:

  活动一 综合活动《冬天到了,我不怕冷》

  活动二 参观活动《厨房的阿姨不怕冷》

  活动三《做个不怕冷的娃娃》

  活动四 儿歌《冬天到》

  活动五 户外体育活动:《不怕冷的大衣 》

  3、教学内容:观察活动《找冬天》、儿歌《冬天到》、《踢皮球》倾听故事《不怕冷的红气球》《不怕冷的红大衣》、美术活动《雪花》、健康《天冷了怎么办》《天冷我不怕》、社会《夸夸我自己》。

  4、户外活动:

  (1)体育活动:《跳圈快跑》《滚圈》《追球》《揪尾巴》《踩老鼠》

  (2)体育游戏活动:《小蚂蚁搬家》《火车钻山洞》《大风和树叶》

  (3)自由活动:玩大型玩具,滑滑梯,攀爬、玩沙等。

  (4)观察活动:观察冬天的花草树木的明显变化,观察成人在冬天的勇敢、不怕冷。

  (5)劳动:学习穿脱衣服,并将衣服放到指定的位置上。在教师的帮助下,学习收拾户外体育用具。

  5、生活活动:

  (1)学习独立上厕所,提醒幼儿把衣服腮入裤子里,穿衣服的时候要抓袖子。

  (2)根据气候变化,增添衣服。

  (3)在教师的帮助下学习钻被窝,学习正确的睡眠姿势,不要乱踢被子。

  家长工作:

  1、要求家长提醒幼儿不怕寒冷能早起按时入园锻炼身体,并根据气温变化给犹如穿适量的衣,衣服要便于穿脱。

  2、配合班内活动,教育幼儿冬季御寒常识,教育幼儿冬季不怕冷,并给孩子讲述冬天的故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我不怕冷》摘要:负担。要使幼儿少生病,就要培养他们去适应环境,多去感受天气的寒冷,还要多多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让幼儿健康发展。本主题采用幼儿喜欢的活动内容及形式来吸引幼儿参与体育和弄感,并通过引导幼儿去发现和感受冬天...
相关文章[动物类] 燕子仔小班语言:不怕冷的大衣
小班主题:勇敢的小牛大班语言:不怕冷的大衣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