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搞回小“破坏”

2008-10-11 《生命时报》  | 正想 会兴 拨弄 

  吃过午饭,女儿突然拿着一块手表跑到我面前,磨蹭了半天才不好意思地问我:“妈妈,你这块手表还有用吗?”我仔细看了一下,这是我上大学时一直用着的,如今因为手机“兼职”了手表的功能,才被搁置起来。

  看到女儿翻出它,我不禁好奇地问:“如果妈妈说没用,你预备怎么办?”女儿摆弄着手表,想也没想就说:“我想把表面的玻璃敲破。”为什么?!我一听几乎惊住了。要知道,这可是好好的一块手表啊,她到底想干什么?正想发问,女儿又说:“妈妈,老师已经教我们学习认识时间了,可我老掌握不好,我想把它敲碎,自己拨弄一下,看是不是能学得更快。”原来如此。看着女儿一副渴求的眼神,我的心一下子软了。

  为防止女儿不小心把整个手表敲碎,在征得她的同意后,我拿钳子轻轻敲碎了玻璃,这期间,女儿一直静静呆在我身边,直到接过裸露着时针和分针的手表,她脸上的笑容才像花儿一样绽放开来。

  女儿慢慢拨弄着手表,每到一个位置,就会兴奋地问这是几点了,而我也在告诉她的同时,顺便仔细教了她识别的方法。

  而后,这块被半毁的手表一度成了女儿学习“时间”的工具。每天只要她有空,就会饶有兴趣地拨弄几次,慢慢地,女儿已经能独立看时间了。有一天,她高兴地告诉我,这次有关“时间”的小测验自己得了满分!

  我很欣慰自己当初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想想,比起孩子的进步,在能够许可的范围内,陪她当一次“破坏王”又有何不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陪孩子搞回小“破坏”》摘要:兴奋地问这是几点了,而我也在告诉她的同时,顺便仔细教了她识别的方法。而后,这块被半毁的手表一度成了女儿学习“时间”的工具。每天只要她有空,就会饶有兴趣地拨弄几次,慢慢地,女儿已经能独立看时间了。有一...
相关文章孩子何出现破坏行为童心特征决定孩子破坏行为
随手破坏玩具的孩子要找到适当的发泄方法如何看待孩子的破坏行为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