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做拜年“代言人”

2008-10-10 人民网-健康时报  | 海北 子来 拜年 

  去年的大年初一,接到了无数的拜年电话,内容很快淡忘了,惟一记得的是大学同学晓清的祝福。虽说内容大同小异,但这个祝福却是通过她6岁的女儿传达给我的,我印象很深。

  听多了天南海北的吉祥话,耳朵早就疲惫不堪,因此当话筒中一个怯怯的、稚嫩的声音传来时,我一下子来了兴致,心想,是谁家的孩子拨错了电话吧,就关心地问她,“小姑娘,你找谁啊?”“阿姨,我就找你,我是妮妮,我代表妈妈给您拜年!祝您新年好!”

  还没等我明白过来,晓清的声音已从话筒中传来:“怎么,我女儿给你拜年你还不高兴了?”我连忙解释,“不是不高兴,是太高兴了!孩子的祝福最真诚!”

  看着一旁和妮妮同龄的女儿正兴致勃勃地玩游戏,心里一动,女儿慧慧一直拙于表达,不善言辞,尤其不懂得交际,家里来了客人就马上躲起来。何不让她效仿一下妮妮,借拜年锻炼一下口才,学会和他人交往呢。

  我把想法跟女儿说了,“妈妈请你做代言人,替妈妈给朋友们拜年”。女儿马上摇头,“我才不说呢!”早就料到女儿会有这一手,就以“和她一起玩游戏”进行奖励。女儿果然答应了,但又马上摇头说,“我不知道说些什么。”

  一切不出我所料,立即拿出事先写在稿纸上的各种祝福话,告诉女儿电话打通后照着念就行了。

  第一个电话是打给大姨的,电话一通,女儿就机械地照着稿纸一字一顿地念道:“我是慧慧,祝大姨新年好,事事如意,工作顺利!”电话那端的大姨搞明白怎么回事后鼓励女儿说,“慧慧真是长大了,会给大姨拜年了!真是好孩子!”女儿听了很受鼓舞,主动要求再给大舅打个电话拜年。

  五六个电话下来,女儿已不用拿着稿纸照本宣科了,有时电话响,她还主动跑过去接听,甚至还能和对方聊上几句。内向的女儿渐渐学会了通过电话和别人沟通。

  渐渐地,就算和陌生人面对面时,女儿也不再羞赧躲避。这不,今年元旦一过,女儿就告诉我,“妈妈,今年我还替您拜年,我们不用电话了,我们到人家家里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做拜年“代言人”》摘要:,借拜年锻炼一下口才,学会和他人交往呢。我把想法跟女儿说了,“妈妈请你做代言人,替妈妈给朋友们拜年”。女儿马上摇头,“我才不说呢1早就料到女儿会有这一手,就以“和她一起玩游戏”进行奖励。女儿果然答应...
相关文章“精致营养宝宝代言人”的网络征选活动袁咏仪产后拒穿泳衣
又到春节我拜年了童装代理 2010年创业好项目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