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能提高儿童的学习能力

2008-10-10 中国医药报  | 能力 儿童 人员 

  孩子每天疯玩,不仅会使他们的身体更强壮,而且还能健脑。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每天疯玩20~40分钟的儿童可能更能学好功课、写好作业,特别是学好数学。

  美国乔治亚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63名很少活动的肥胖儿童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跟踪调查。这些孩子被分为三组:作为对照组的一组是每天放学后不做任何体育活动;一组是每周5天放学后活动20分钟;还有一组是每周5天放学后活动40分钟。

  活动小组的孩子们间歇性地玩很耗体力的跑跳游戏,如跳绳、足球和插旗游戏等。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研究人员测试了孩子们的认知能力,还对他们的数学和阅读能力以及“执行能力”进行了测试。执行能力对计划和组织、专心学习、避免冲动以及自我控制和运用战略实现目标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有注意力缺陷的儿童在上述方面有困难。

  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的这项研究发现:

  每天活动40分钟的儿童在执行能力测试中比对照组的儿童好很多,每天运动20分钟的那组儿童的测试成绩也提高了近50%。

  两组活动的儿童在数学方面都有所长进,但阅读能力没有提高的迹象。

  两组活动的儿童身体脂肪减少了1%~2%。

  研究人员对孩子们进行脑部扫描后发现,活动多的儿童大脑前区神经更活跃。大脑前区对执行能力很重要。

  研究人员指出,教育系统需要知道的是,应该增加孩子们的体育活动时间,而不是减少活动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运动能提高儿童的学习能力》摘要:还对他们的数学和阅读能力以及“执行能力”进行了测试。执行能力对计划和组织、专心学习、避免冲动以及自我控制和运用战略实现目标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有注意力缺陷的儿童在上述方面有困难。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
相关文章孩子学习能力发展的不平衡如何利用寒假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
学习障碍不可怕感统训练改善学习能力障碍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