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接受些民俗启蒙

2008-10-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 五里 沈阳 浑河 

  5岁的陶陶骑在爸爸的脖子上,立在寒风中津津有味地观看着不远处的中国式摔跤表演。16日,沈阳市和平区政府在沈阳皇寺庙会举办了一场中国式摔跤表演,吸引了数百名群众驻足围观。

  陶陶的爸爸告诉记者,之所以冒着寒风带孩子来看中国式摔跤表演,是想与孩子娱乐的同时,让孩子多了解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知识,增强爱国和亲情观念,而不是天天[被屏蔽广告]沉迷于电脑游戏和电视节目里。

  在摔跤台不远处,整齐有序地立着十二生肖的雕塑,每个生肖的下面还介绍这种动物的生活习性和象征意义。40岁的张先生正在跟8岁的女儿讲述关于各种生肖的传说,他的女儿蓓蓓高兴地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些故事很好玩,开学后我会讲给我的同学们听。”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各级政府今年特意举办了不少传统的民俗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节日生活,也让不少人,特别是青年人和孩子们增长了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了解。

  在沈阳的五里河公园,这几天也举办了大型新春灯会。记者在五里河公园看到,7座不同形状的灯饰彩门,穿插摆放的《鱼翔沈水》等民间小品灯饰千余盏,和公园内百余组大型彩灯及浑河沿岸长达500多米的150余组红灯系列组合一起,灯光相映,花彩缤纷。一位观灯的老教授给他的孙女讲述《四平走马》灯的来历。他告诉孙女说,清末诗集《盛京诗咏》中描述了“四平观走马,三日万巷空”的盛况。据主办者介绍,这些反映历史文化积淀和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大型彩灯,都是经过精心策划完成的。

  一位姓黄的女教师对记者说:现在孩子们对中国传统的文化了解得太少,教师和家长们应该有意识地让他们多接触一些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以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他们的上进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接受些民俗启蒙》摘要:平区政府在沈阳皇寺庙会举办了一场中国式摔跤表演,吸引了数百名群众驻足围观。陶陶的爸爸告诉记者,之所以冒着寒风带孩子来看中国式摔跤表演,是想与孩子娱乐的同时,让孩子多了解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知识,增强...
相关文章皮皮南游记-各具特色的民俗村《口语交际·习作二》(A、B案)
幼儿园中班传统民俗节日教育活动的实践与研胎宝宝也能学英语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