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孩子的脾气

2008-10-09 家庭保健报  | 脾气 孩子 越来 

  发脾气属于人皆有之的正常情感,孩子也不例外。2~4岁的孩子和青春期的孩子爱发脾气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即使是最温顺的孩子有时也会发脾气,但是孩子经常发脾气,则不利于健康性格的形成。那么,孩子爱发脾气该怎么办呢?

  不要被孩子的脾气所要挟

  孩子往往用发脾气来要挟父母,以达到他的目的。如果父母让步,无条件满足孩子,这实际上是纵容了孩子发脾气的不良行为。长此以往,孩子的脾气就有可能越来越大,人也会变得越来越任性。因此父母千万不要被孩子的脾气所要挟,而应采取其他方式化解孩子的脾气。

  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眼看孩子要发脾气了,父母可迅速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但父母的这种努力必须及早进行才会有效。要求孩子认错孩子发脾气后,要坚持要求他认错。孩子认错时态度是否诚恳,语调是否正确都不重要,因为要求孩子认错对于孩子发怒之后如何使情况恢复正常有好处。

  暂时不予理睬

  孩子很难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发脾气,因为发脾气总是要有对象的。如果任由孩子去大哭、跺脚而不去理睬时,孩子的脾气就不会持续太久。如此几次之后,孩子自然就会领悟到,靠任性、发脾气是不能实现不合理愿望的。

  父母意见要一致

  在对待孩子发脾气的问题上,如果父母意见不统一,那么实施任何措施都没有意义。父母双方的做法不统一会从根本上使孩子受益,而且很容易使孩子不尊重父母中的一方。

  消除孩子发脾气的原因

  孩子发脾气的原因很多,但无论哪方面的原因,父母均应认真对待,并采用适宜的办法,使孩子从这些因素中解脱出来。父母要先反省一下自己的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是否有不适当的地方,同时父母要多尊重孩子的感受。本报综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化解孩子的脾气》摘要:形成。那么,孩子爱发脾气该怎么办呢?不要被孩子的脾气所要挟孩子往往用发脾气来要挟父母,以达到他的目的。如果父母让步,无条件满足孩子,这实际上是纵容了孩子发脾气的不良行为。长此以往,孩子的脾气就有可能...
相关文章优势化解法妙招化解宝宝坏脾气
父母如何应对宝宝闹脾气宝宝脾气大大妈妈出招多多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