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退一步孩子进一步

2008-10-09 黑龙江新闻网-家庭保健报  | 进一 中体 家长 

  还记得孩子是如何学会走路的吗?家长一步步后退,孩子一步步向前。慢慢地,孩子的脚步越来越稳,走得越来越快……可能每一个为人父母者都有这样的育儿经验,不过,这样的经验,在孩子慢慢长大后,反倒被一些家长淡忘了。

  在“字要多认点,才艺要学好点”等信条下,家长对孩子大包大揽,不会自己系鞋带不要紧,对父母冷漠点也不要紧,只有学写字、学才艺最要紧。只是父母不知,他们过度的爱已剥夺了孩子成长的机会。假设没有家长陪同,孩子可能会在旅途中遇到麻烦,可能会在收拾宿舍中体会辛劳,可能会因为独自生活而品味孤独……不过,经历是财富。如果真正爱孩子,就应在适当时候培养他们相应的本领,孩子能爬时就让他爬,能走时就让他走……如果始终抱着扶着,襁褓中的孩子怎能长大?

  家长退一步,孩子进一步,这是学步的规律,也是教育的规律。只有给孩子适度的爱,他们才会健康快乐地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退一步孩子进一步》摘要:能会在收拾宿舍中体会辛劳,可能会因为独自生活而品味孤独……不过,经历是财富。如果真正爱孩子,就应在适当时候培养他们相应的本领,孩子能爬时就让他爬,能走时就让他走……如果始终抱着扶着,襁褓中的孩子怎能...
相关文章苏教版六年级数学第十二册全册教案教你用炮2
亲子游戏 赶小猪(婴儿)我是男孩子、我是女孩子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