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环境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2008-10-09 信息时报  | 身教 言传 谦谦 

  从前的浩浩是远近闻名的“小黑社会”,他若想要邻居妹妹手里的玩具,二话不说走过去一把就抢走;每次到游乐场玩,凡是他喜欢的项目就绝对不许其他小朋友参与。一般的家长都会认为,只要自己有礼貌,言传身教,孩子肯定可以成为一个彬彬有礼的人,然而,现实中却经常可以看到,父母是谦谦君子,而子女是霸道“土匪”。

  在孩子看来,父母的礼貌仅仅是父母的一种言行举止,与自己是没关系的,只有每天与同龄的孩子在一起感受到礼貌,才能真正让孩子意识到“小朋友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因为同龄孩子的举动是孩子最能理解和接受的。毫不夸张地说: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长大的孩子,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父母的言传身教固然重要,社会环境的影响也同样重要。所以,为了孩子的幸福,一定要给孩子找一个同年龄段的榜样环境,让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习得最多的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环境给孩子树立好榜样》摘要:为同龄孩子的举动是孩子最能理解和接受的。毫不夸张地说: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长大的孩子,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父母的言传身教固然重要,社会环境的影响也同样重要。所以,为了孩子的幸福,一定要给孩子找一个同年龄段...
相关文章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当个好爸爸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