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过后预防滑膜炎

2008-10-08 人民网-健康时报  | 滑膜 儿童医院 跛行 

  冯立林: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擅长小儿胸科、普外、泌尿、肿瘤等外科疾病的治疗。门诊可电话预约:(0531)87964989转6632。

  在门诊会见到有的孩子在感冒治好后,出现走路一拐一拐的情况,而且还感觉膝盖有点疼。这极有可能是孩子患了急性滑膜炎。

  该病常是由于受寒等原因引起,多见于5~10岁儿童,发病前10~21天往往有上呼吸道感染史。有些病例与髋关节外伤、行走过多、疲劳过度有关。患病时患侧膝关节有轻微疼痛,24小时后疼痛转移至髋关节并伴有跛行。小儿一般体温不高,到医院检查时可以发现髋关节内旋、外展动作受限,但是屈曲和伸直动作几乎正常。患儿除了走路时轻微疼痛及跛行外,精神、饮食、睡眠等不受影响。

  轻者无需药物治疗,可卧床休息几天,避免肢体活动过度及载重,症状会很快消失。重者最好应用抗病毒药物及抗生素7~10天左右,并卧床休息,约7天后肢体症状会好转并恢复正常。此症容易反复,冬季应注意避免让孩子着凉,感冒后积极治疗,防止诱发滑膜炎。平时孩子游戏时注意不要让外力直接袭击关节部位,活动时要适度,不要让关节过于劳累。发现孩子走路姿势异常时,及时到医院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感冒过后预防滑膜炎》摘要:这极有可能是孩子患了急性滑膜炎。该病常是由于受寒等原因引起,多见于5~10岁儿童,发病前10~21天往往有上呼吸道感染史。有些病例与髋关节外伤、行走过多、疲劳过度有关。患病时患侧膝关节有轻微疼痛,24小时后疼...
相关文章儿童感冒后腿痛小心滑膜炎孩子感冒也会引起节炎
注意:孩子感冒也会引起关节炎孩子感冒也会引起节炎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