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与抽动症的本质区别

2008-10-08 舜网-济南时报  | 多动 多动症 中山医科大学 

  许多家长对“多动症、抽动症”认识不足,延误了孩子的治疗,为帮助家长正确认识,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邹教授总结了“三招”。

  招数一:认识多动症与“调皮”的四点本质区别。1.注意力方面,调皮孩子做事情主动注意力强,而多动症孩子主动注意力差,被动注意力强;2.自控力方面,调皮孩子在特别要求下能约束自己,可以静坐,多动症孩子却静不下来;3.行为方面,调皮孩子好动一般有原因、有目的,多动症孩子却冲动、无目的;4.生理方面,调皮孩子思路敏捷、精细动作协调、记忆辨认准确,多动症孩子则有明显不足。

  招数二:多动症孩子不一定都“多动”。“多动症”医学上称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有的孩子以注意力缺陷为主,身体并不多动。所以,有些孩子平时并不多动,看上去很文静,但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做事拖拉、粗心大意,也可能患有多动症。

  招数三:孩子频繁做鬼脸,当心是“抽动症”。有些孩子频繁挤眉眨眼、抽动嘴巴、摇头耸肩扮怪相,有时嗓子里还发出各种怪声,家长以为是孩子不学好、染上了坏习惯。其实,孩子出现这些现象,很可能就是“抽动症”作怪。很多时候,正是这种主观判断上的错误,耽误了给孩子的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动症与抽动症的本质区别》摘要:以注意力缺陷为主,身体并不多动。所以,有些孩子平时并不多动,看上去很文静,但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做事拖拉、粗心大意,也可能患有多动症。招数三:孩子频繁做鬼脸,当心是“抽动症”。有些孩子频繁挤眉...
相关文章春季是儿童抽动症、多动症的易发时节好动与多动症是有本质区别的
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小儿多动症的“新认识”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