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试卷:苏教版国标本语文第六册第三单元测试

2008-10-06  | 千军 王勃 小星 

  苏教版国标本语文第六册第三单元测试

  转自: 2004年3月5日13:55

  第三单元测试

  姓名_________学号___________

  一、看拼音,写词语。

  xún luó  jǐng tì  gǎn chù  dū du  wén sī rú quán 

  (   ) (    ) (     ) (    ) (         )

  tong bāo  xī zàng  yù liào  yàn huì  xiōng yǒu chéng zhú

  (    ) (    ) (    ) (    ) (          )

  fān yì  biān jìng

  (    ) (     )

  二、比一比组词。

  躲(    )  抱(    )  播(    )  绕(    )

  射(    )  胞(    )  插(    )  饶(    )

  猎(    ) 藏 zàng(    )  种zhǒng(    )

  猪(    )   cáng(    )    zhòng(    )

  三、将下列词语补充完整。

  神(  )无比  拍(  )叫绝  运(  )力气  热火(  )天

  笔(  )千军  风华(  )茂  (  )透纸背  (  )思敏捷

  四、加标点。

  1、弟弟激动地说  老师  你放心吧  我长大了一定好好为人民服务

  2、我最喜欢  十万个为什么  这本书  因为它能告诉我不少知识

  3、你穿上吧  军长打断了小星的话  说着就走开了

  五、修改病句。

  1、商场里有各种各样种类繁多的玩具。

  2、树上结满了许许多多数不清的果子。

  3、接到“三好学生”奖状,高兴极了。

  4、我要连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

  六、按课文内容填空。

  1、王勃站在窗前,____________-着江上迷人的秋景:远处,天______________水,水连着天,水天_____________。一只野鸭正_______________落日的余晖__________地飞翔,_____________的云霞在天边_______________-地飘荡……

  2、当那位都督听人读到“_________与孤鹜_______-,秋水___________”这句时,竟忍不住拍案叫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南辕北辙

  从前有一个人,坐着马车在大路上飞跑。

  他的朋友看见了,叫住他问:“你上哪儿去呀?”

  他回答说:“到楚国去。”

  朋友很奇怪,提醒他说:“楚国在南边,你怎么往北走呀?”

  他说:“没关系,我的马跑得快。”

  朋友说:“马跑得越快,离楚国不是越远了吗?”

  他说:“没关系,我的车夫是个好把式!”

  朋友摇摇头,说:“那你哪一天才能到楚国呀?”

  他说:“没关系,我带的盘缠多。”

  楚国在南边,他硬要往北走。他的马越好,赶车的本领越大,盘缠带得越多,离楚国也就越远了。

  1、坐车的人不听朋友的劝告,他的理由是:(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寓言中哪一句话指出了那个坐车人的最后结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坐车人应该怎样做才对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编辑:孙玉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试卷:苏教版国标本语文第六册第三单元测试》摘要:极了。4、我要连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六、按课文内容填空。1、王勃站在窗前,-着江上迷人的秋景:远处,天水,水连着天,水天。一只野鸭正落日的余晖地飞翔,的云霞在天边-地飘荡……2、当那位都督听人读到“与孤...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苏教版(国标本)七、八单元测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
三年级试卷:国标本苏教版语文第六册试卷(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二册第七、第八单元测试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