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

2008-10-06  | 多音 漫山 比一比 

  .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试验教科书语文三年级下册

  单元训练题(一)

  (基础知识)

  班级_____  姓名_____  等级_____

  一、看拼音写汉字。

  qīng cuì  zhuī zhú   wǔ hàn    xuān bù   kǒu shào

  (    )  (    )  (    )  (    )  (    )

  jià shǐ   tuō dì   xián cài   zhī má   shān ɡǎnɡ

  (    )  (    )  (    )  (    )  (    )

  二、照样子写词语。

  白茫茫    ____  ____  ____  ____

  清亮清亮   ____  ____  ____  ____

  大大咧咧   ____  ____  ____  ____

  三、比一比,再组词。

  弯(    )  枝(    )  扯(    )  哨(    )

  变(    )   技(    )  批(    )  消 (    )

  伴(    )  麻(    )  炒(    )  料(    )

  拌(    )  床(    )  抄(    )  科(    )

  四、我给多音字找朋友。

  jiànɡ (    )     sàn (    )     shàn(     )

  降            散           扇

  xiánɡ(    )      sǎn(    )      shān(     )

  piān(    )      mú (    )     shuài(    )

  片           模            率

  piàn (   )      mó (    )       l ǜ (    )

  五、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

  勃勃(    )    (    )示弱      翩翩(    )

  (    )咧咧     (    )扑鼻      漫山(    )

  清脆(    )   (    )缤纷     (    )翼翼

  六、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    )的新衣    (    )的舞姿   (    )的花朵

  (    )的小溪    (    )的景象   (    )的圆球

  (    )的照片    (    )的大地   (    )的姿态

  七、根据意思写上合适的词语。

  1、不甘心显得自己比别人差。    (     )

  2、色彩鲜艳,式样繁多。      (     )

  3、形容随随便便,不在意。     (     )

  4、河道、池塘等没有水了。     (     )

  八、给句子加上标点。

  1、各种花朵也不甘示弱  纷纷披上艳丽的衣裳   红的  黄的  白的 

  紫的   它们漫上遍野地开放着  向人们宣布春天已经来临

  2、那风筝上挂的两排风铃可真好听 得啷啷 得啷啷 把带着鸽哨的鸽子都引来了

  3、有的槐花抱在一起 像玉雕的圆球  有的槐花一条一条地挂满枝头 如新疆姑娘披散在肩上的小辫儿

  九、按课文内容填空。

  1、春啊!你带来了(      ),你令世界(     ),(      )。

  2、那些在天空中 飞着的,都是我们(       )啊!每个人的(    )不同,每个人(          )也不一样。

  3、_________,拂堤杨柳醉春烟。

  _________,忙趁东风放纸鸢。

  4、书籍是在(    )中航行的(    ),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     )。

  十、展开想象,照样子写句子。

  1、一阵春风,唤醒了沉睡的大地。

  一声春雷,_______________

  2、有的槐花一条一条挂满枝头,如新疆姑娘披散在肩头的小辫儿。

  __________ 如______________

  3、槐乡的山洼里、坡岗上,似瑞雪初降,一片白茫茫。

  ____________ 似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摘要:shān( )piān( ) mú ( ) shuài( )片 模 率piàn ( ) mó ( ) l ǜ ( )五、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勃勃 示弱 翩翩 咧咧 扑鼻 漫山 清脆缤纷翼翼六、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的新衣的舞姿的花朵的小溪的景象的...
相关文章鄂教版三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测试(基础知识)鄂教版第二单元训练题
小学语文第八册教学计划教科:《语文七色光五》教学设计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