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感知

2008-10-05  | 感知 器官 感觉 

  设计思路

  对于小班的孩子来说,他们已经知道一些感官的名称。日常生活中都要用到眼、嘴、耳、鼻这些最基本的感觉器官,这一活动试图让幼儿通过听听唱唱、闻闻尝尝、看看讲讲等多种形式来感知感觉器官的功能,从而进一步了解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感官来感知各种不同的物体并培养小班幼儿学会用完整的语句来表达的能力,同时让幼儿体会到各种感觉器官的作用之大,知道要从小保护好自己的感觉器官。

  一、活动目标

  1、通过听听讲讲、敲敲打打、看看玩玩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感官来感知不同的物体。

  2、教幼儿学习使用:"我用***干什么"的句型,培养幼儿用完整的语句说话的能力。

  3、通过感知活动,发展幼儿感觉器官的功能,同时教育幼儿保护自己的感觉器官。

  二、重点与难点

  1、重点:了解感觉器官的功能

  2、难点:用完整的语言表达感觉器官的功能

  三、材料及环境创设 设五张桌子,分别放有:各类乐器;图书、卡片;糖果、桔子、饼干;香水、醋、酒;录有歌曲的音乐磁带和录音机;嘴、眼、鼻、耳等感觉器官的指偶。

  四、活动流程 感知操作 理解讲述 内化迁移

  五、活动过程

  1、感知操作

  (1)游戏:看谁指得快 规则:教师说‘眼睛’、‘嘴巴、‘鼻子、‘耳朵幼儿用最快的速度指出来。

  (2)幼儿自由选择活动内容 教师:"瞧!老师在桌上放了许多好玩的东西,每一组都是 不一样的。你们到每组去玩一玩。等会儿说给大家听,你 最喜欢在哪个桌上玩,为什么?"

  (3)幼儿操作活动教师巡回观察、指导、鼓励幼儿大胆地看、尝、敲、听、 闻,问幼儿:"你在干什么?"(看书)"你用什么看书?" (眼睛)

  (4)听到小铃声围坐在老师身边

  2、理解讲述

  (1)提问:"刚才,你玩了些什么?你最喜欢在哪里玩,为什么呢?"

  (2)教师:"我们小朋友刚才玩了许多东西,有的说最喜欢看书,因为书很好看,上面还有许多知识;有的最喜欢敲打乐器,因为它的声音很好听;有的喜欢吃糖果、桔子、饼干,因为这些食物很好吃,营养也很丰富;有的喜欢闻香味,因为香味很好闻。"

  (3)讲述 教师手里拿书 提问:"那么你是用什么看书、看卡片的呢?" 幼儿讲述:"我是用眼睛看书。" 教师(拍手):"对,对,对,我用眼睛来看书。" 教师手里拿着糖果等东西 提问:"你用什么吃东西的?" 幼儿:"我用嘴巴吃东西"。 教师:"我们一起表扬他。"(拍手)"对,对,对,我用嘴巴吃东西。" 教师敲乐器 提问:"你们听到了什么?"(声音)"你用什么听声音的?" 幼儿:"我用耳朵听声音。" 集体(拍手):"对,对,对,我用耳朵听声音。" 教师喷香水 提问:"好香啊,你们闻到了吗?""你有什么闻气味的?" 幼儿:"我用鼻子闻气味。" 集体(拍手):"对,对,对,我用鼻子闻气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官感知》摘要:敲打打、看看玩玩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感官来感知不同的物体。 2、教幼儿学习使用:"我用***干什么"的句型,培养幼儿用完整的语句说话的能力。 3、通过感知活动,发展幼儿感觉器官的...
相关文章粘贴:五官绘画:五官
我的五官五官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