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世界

2008-10-05  | 彩色 彩虹 同伴 

  主题目标 1.通过看看、讲讲、画画、唱唱、游戏等活动,感受色彩的变化。

  2.认识红、黄、蓝、绿等颜色,产生探索周围事物颜色的兴趣。

  3.体验不同的绘画形式,享受与同伴共同创作的乐趣。

  4.尝试制造彩虹实验,提高动手实验能力 

  活动一:给片片排队(科学)

  活动二:这是什么红(语言)

  活动三:红绿灯 (语言)

  活动四:颜色在哪里

  (社会科学)

  活动五:七色太阳(艺术)

  活动六:颜色大风吹

  (科学健康)

  活动七:彩色世界真奇妙

  (艺术) 第十三周

  活动一:哇!彩虹(科学)

  活动二:贪吃的变色龙

  (语言艺术)

  活动三:画彩虹

  (语言艺术)

  活动四:下雨了 (语言)

  活动五:花蘑菇 (艺术)

  活动六:大大的眼睛

  (健康)

  活动七:对应排列相关联的物体 (科学) 第十四周

  活动一:好玩的彩色地垫

  (健康)

  活动二:彩色饼干

  (艺术)

  活动三:动物的家在哪里

  (科学)

  活动四:好吃的红色食物

  (科学艺术)

  活动五:摇篮 (语言)

  活动六:好朋友水果

  (科学艺术)

  活动七:谁最漂亮 (社会) 

  生活活动 1.尝试学习折叠外套,并放在固定地方。

  2.养成良好的睡眠姿势,懂得要尽快入睡。

  3.不怕天气冷,坚持漱口。

  4.学习解衣服上的扣子。 区角游戏 1.学会用礼貌的语言向同伴借急需的用品,并愿意与同伴合作游戏。

  2.学会翻看图书的正确方法。

  3.知道按自己的性别来扮演角色,初步懂得遵守游戏规则。

  4.能愉快地参加各种游戏活动,知道爱护游戏物品。

  5.练习走跑交替,并能听信号做动作。

  6.对活动有兴趣,能感受各种音乐的大小乐句。 环境创设 1.鼓励幼儿带色彩鲜艳的物品。

  2.提供五颜六色的物品,如色彩丰富的卡片、挂历、图片、工艺品、书、伞、等供幼儿欣赏。

  3.在室内适当摆放各种各样的花,增添教室情趣。 家长工作 1.注意防寒保暖,给孩子介绍保暖知识。

  2.在家中鼓励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子课题活动 1.学习按物体的轮廓线撕纸。

  2.巩固粘贴技能。 主题小结: 颜色使世界变成得如此绚丽多彩,颜色也能美丽幼儿的心灵,熏陶幼儿的美感。在彩色世界的主题活动中,我们旨在让幼儿成为色彩世界的探求者,能主动发现哪里有颜色,试试颜色精灵怎样在画纸上跳舞,尝试如何“创造颜色”展开幼儿视觉与感觉的色彩之旅。在这一主题中,孩子们因为有了色彩的神奇变化而欣喜万分。活动一开始,在孩子接触、寻找颜色时,我们安排了“颜色在哪里”“颜色大风吹”“谁最漂亮”等,让孩子积极投身于寻找颜色的活动中,享受各种色彩所带来的绚丽。“颜色小精灵”的发现更让幼儿感受到颜色在生活中是那样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在此后的日子中,孩子不仅开始细心地观察周围身边事物的色彩,如同伴着装的色彩、每天菜肴水果的色彩、园内环境布置的色彩等,还走出园门、走向小区、商店、超市,与社区产生更多的互动,这样孩子对色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感受。当孩子对色彩有了感受以后,他们便将自己对色彩的理解融入与作品、手工制作中,于是又有了“好朋友水果”(装饰水果)“彩色小饼干”“穿花衣”“染色游戏”等活动。在这里孩子们尽情的使用各种色彩,他们或是随意或是有机的搭配组成了一幅幅活泼烂漫的作品。在欣赏赞叹孩子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孩子的个性与其使用色彩是否大胆的关系,一般说来活泼开朗的孩子使用色彩种类丰富,不拘泥于一种,而胆小内向的孩子则偏向于一种或两种色彩。我们试想是否可以利用色彩来激起孩子积极开朗的一面,使孩子成为乐观者。

  一.主题由来

  在“来来来,来上幼儿园”主题活动即将结束时,我们组织孩子们去笔架山公园秋游,孩子们在公园里看到了许多美丽的鲜花,他们高兴的手舞足蹈:“哇,好漂亮的花呀!”他们不停的问:“老师,这是什么颜色的花?”、“这种花好漂亮,是叫什么颜色?”、“老师,我知道树上的叶子是绿色的。”、“我看见有的叶子不是绿色的”……。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充分感受到五彩缤纷的颜色,在他们的议论中,我们发现孩子们对颜色虽然特别好奇、喜欢,可许多常见的颜色却说不出名称,更不知道颜色还会变化。

  美丽的颜色可以带来无穷的遐想,颜色使世界美丽,颜色也美丽幼儿的心灵。为了熏陶幼儿的美感,为此,我们设计了《彩色世界》这一主题。在活动中让幼儿成为色彩世界的探索者,发现哪里有颜色?试试颜色精灵怎样在画纸上跳舞?想象彩虹王国的世界有什么?展开幼儿视觉与感觉的色彩之旅。

  二.预期教育目标

  1. 通过实验、观察活动,使幼儿初步知道我们周围有各种颜色。

  2. 感受颜色是美丽、有趣、会变化的。

  3. 培养幼儿对颜色的兴趣,发展幼儿的观察力。

  4. 培养幼儿对色彩的美感经验,初步学会使用颜色的能力。

  三.预期学习目标

  1. 认识红、黄、蓝,知道它们是三原色。

  2. 幼儿感知色彩的多样性,并通过观察、实验知道颜色是会变化的。

  3. 幼儿初步理解文学作品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初步感受诗歌中的乐趣。

  4. 愿意尝试多种颜色进行不同形式的美术活动,体会颜色的乐趣。

  5. 认识颜色标记,学习按颜色进行分类。

  6. 乐意参加体育活动和音乐活动,感受集体活动的乐趣。

  四.环境创设、家长工作、社区资源

  1. 布置《彩色的世界》壁画。

  2. 室内布置彩灯、彩旗及幼儿手工作品。

  3. 请家长与幼儿共同收集与颜色有关的图片、资料或物品。

  4. 帮助幼儿在家寻找各种颜色并记录。

  5. 请家长利用休息时间,带孩子去大自然中感知彩色的世界。

  6. 带领孩子到附近的社区寻找各种颜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彩色世界》摘要:动五:摇篮语言活动六:好朋友水果科学艺术活动七:谁最漂亮 社会生活活动1.尝试学习折叠外套,并放在固定地方。2.养成良好的睡眠姿势,懂得要尽快入睡。3.不怕天气冷,坚持漱口。4.学习解衣服上的扣子。区角游戏...
相关文章人教:28、彩色的非洲 教学设计(小班上学期)主题活动:彩色世界
中班社会:我会使用工具彩色布(小小班)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