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玩具的清洗与消毒

2008-10-04  | 来苏 玩具 宝贝 

  玩具是宝贝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伙伴,调查显示:6岁以下的孩子有近一半的时间,也就是1.5万个小时左右是和玩具一起度过的,可以说,玩具是孩子最亲密的伴侣。但是,宝贝玩耍时常常喜欢把玩具放在地上,或是随处乱扔,这样,玩具就很可能受到各种细菌、病毒的污染,成为威胁宝贝健康的隐患。亲一亲、抱一抱还好,有时候还要啃一啃,或干脆一起入梦,这可就容易被细菌、病毒钻了空子。

  玩具的消毒方法

  ● 铁皮玩具

  先用肥皂水擦洗,清水冲干净后再放在阳光下晒干。

  ● 绒毛玩具

  清洗前,将玩具身上的缝线拆开一点,把填充物取出来,放到太阳下曝晒。玩具干了后再把填充物塞进去缝好。这样做虽然麻烦点,但可以防止填充物霉变,且用这样的方法清洗,还能及时把那些“黑心棉”的毛绒玩具清理出去。

  ● 塑料玩具

  水洗,水是中性物质,70%-80%的细菌都可以用水冲洗掉。适用于无电路玩具。

  ● 木制玩具

  用3%来苏溶液或5%漂白粉溶液擦洗,然后用清水冲干净后晾干或晒干。

  ● 高档电动、电子玩具

  可定期用酒精棉球擦拭孩子经常抚摸的部分。

  ● 橡胶玩具

  用浸泡法消毒有个很麻烦的问题,就是每次洗过或是宝宝在水里玩过之后,玩具里面都会有水进去,很难弄干。水留在玩具里时间长了难免会滋生细菌,宝宝在摆弄的时候,里面的水又不时会流出来,弄湿宝宝衣服,既不卫生,又很麻烦。可以把玩具底部的口哨挖出来,把水挤干后再装上。

  需要用嘴吹的玩具最好不要与人合玩,以防传染病交叉感染。

  专家提示:

  玩具要定期进行清洗,时间可以根据宝贝接触玩具时间的长短来定,最少1个月清洗一次。同时还要教育宝贝不要啃咬玩具,玩好后要收好玩具不要乱扔,要洗过手才能吃东西等,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宝贝。

  另外,最好在家里给宝贝创造一个相对固定的玩耍场所,有条件的家庭可准备一个玩具柜或玩具箱,将玩具集中存放。不要让宝贝把玩具拿到厨房或卫生间里玩。(文/副主任医师 张艳玲)

  专家简介

  张艳玲 1984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儿科系,毕业后一直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从事临床工作。现任副主任医师,近年来重点从事小儿消化专业的临床及科研工作。先后在全国一级杂志发表数篇有关小儿消化系统方面的文章及相关文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玩具的清洗与消毒》摘要:了后再把填充物塞进去缝好。这样做虽然麻烦点,但可以防止填充物霉变,且用这样的方法清洗,还能及时把那些“黑心棉”的毛绒玩具清理出去。● 塑料玩具水洗,水是中性物质,70%-80%的细菌都可以用水冲洗掉。适用于...
相关文章别忘了给毛绒玩具消毒清洗玩具应多长时间一次?
玩具需避开的安全陷阱玩具需避开的安全陷阱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