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早熟女孩易自卑男孩易早恋

2008-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性早熟 中山 小女 

  母亲用丰乳霜后喂奶,接受光线(包括日光和灯光)过度照射,吃过多反季节水果,经常吃鸡肉、牛肉、羊肉、蚕蛹,盲目给孩子食用蜂王浆、花粉制剂、鸡胚等“补药”……都会导致孩子性早熟!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小儿内分泌专业梁立阳博士告诉记者,临床发现性早熟除导致孩子个儿长不高之外,还直指两个不良结果:女孩易产生自卑心理、男孩则出现早恋倾向。性早熟也分真性、假性、不完全性,不少家长盲目乐观指望孩子放完寒假能往上“蹿一蹿”,医生表示:孩子属于“晚长”还是“没得长”可测骨龄知道,不能瞎等!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接到很多小学三四年级就来月经的小女孩,医生发现一个问题,这些孩子普遍都有自卑、自闭现象。

  过早来月经女孩不敢上厕所

  梁立阳和不少孩子以及其家长交谈后发现,小女孩们来月经后,意识到在同龄同学中都没有“这样”的现象,而大部分小学厕所是没有门的,她们虽然生理上成熟了但没有心理准备,上厕所就会觉得很尴尬。不少孩子因此表现出不合群、学习分心甚至上厕所都紧张害怕。为了尽量避免别人觉得自己“特殊”,很多小女孩来月经上体育课时明明身体不适也不敢向老师请假。“这样心理负担重的小女孩在临床性早熟女孩中占了一半以上。”梁立阳说,她们的家长往往希望推迟其月经,让其月经不要来,通过治疗让其生理与其他孩子同步。

  “女孩如果有性早熟家长还好判断,毕竟乳房发育是很明显的,但男孩性早熟家长就难发现了,不少还是学校老师先注意到。”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性早熟女孩易自卑男孩易早恋》摘要:乐观指望孩子放完寒假能往上“蹿一蹿”,医生表示:孩子属于“晚长”还是“没得长”可测骨龄知道,不能瞎等!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接到很多小学三四年级就来月经的小女孩,医生发现一个问题,这些孩子普遍都有...
相关文章生理早熟的孩子早恋倾向严重别让孩子吃成“性早熟”
预防儿童性早熟的相应措施儿童性早熟易导致矮个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