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宝宝冻疮的3招

2008-10-04 中国医药报  | 冻疮 细粉 习惯 

  研究表明,对寒冷敏感的人最容易发生冻疮,习惯性冻疮患者多有遗传性。所以,生过冻疮的人每年冬天都应注意及早采取措施。

  第一招:加固“防护墙”

  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提高皮肤对寒冷的适应力。

  外出时注意戴好手套、耳罩,穿厚袜和棉鞋。平时常揉搓脸、耳、鼻和手,以加强局部血液循环。

  衣服鞋袜宜宽松,尽量保持干燥,潮湿后应及时更换。

  习惯性冻疮患者应从夏季开始,逐步养成冷水洗脸、洗手的习惯,以提高耐寒能力。注意不要用含碱性太大的肥皂,以免刺激皮肤。洗后可适当搽一些油质护肤品。

  对寒冷敏感者多吃些热性祛寒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胡椒、生姜、肉桂。

  慢性病患者除积极治疗相应疾病外,还要增加营养,保证足够的热量供应,增强耐寒能力。

  习惯性冻疮患者如需要在寒冷的户外环境中作业或长途旅行,可事先用20%的辣椒油膏(即辣椒细粉2分、凡士林8分,搅匀即得)搽于冻疮易发部位。

  第二招:区分病情 巧用验方 

   冻疮尚未溃烂可用生姜10克切细捣烂,浸在烧酒内4~5天,滤去姜渣,用棉球蘸取搽患处,或将食醋煮热,趁温湿敷,一日2~3次。

  冻疮已经溃烂用芝麻15克,花椒9克,杏仁10个,混合后在锅内炒黄,研成细末,用猪油调匀,涂于患处。

  第三招:外病内治 食疗帮忙

  桂枝6克,白芍12克,当归10克,生姜3片,红枣10克,炙甘草5克,分2次煎服,每日服1次。

  当归10克,桂枝10克,白芍10克,细辛3克,甘草5克,茱萸3克,生姜9克,分2次煎服,每日服1次。

  生姜、当归、红花、川芎各10克,同浸于500毫升白酒中,一周后即可服用。每日2~3次,每次饮10毫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治宝宝冻疮的3招》摘要:溃烂可用生姜10克切细捣烂,浸在烧酒内4~5天,滤去姜渣,用棉球蘸取搽患处,或将食醋煮热,趁温湿敷,一日2~3次。冻疮已经溃烂用芝麻15克,花椒9克,杏仁10个,混合后在锅内炒黄,研成细末,用猪油调匀,涂于患处...
相关文章为什么耳廓易长冻疮?怎么防治?儿童冻疮的防治办法
预防宝宝长冻疮?治疗小儿冻疮的小药方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