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吸管喝饮料保护牙齿

2008-10-04 大河健康报  | 灌下 牙齿 恒牙 

  □王真

  口腔科门诊前几天来了一个男孩,满口蛀牙,而且蛀牙洞是白色的,和一般黑色蛀牙洞不一样,医生一看说:“又是碳酸饮料惹的祸。”

  这个男孩把碳酸饮料当水喝,每天灌下去好几瓶,牙齿都坏掉了。临床上把牙齿被酸性饮料腐蚀的病叫做“酸蚀症”。

  《英国牙科杂志》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孩子乳牙、恒牙的钙化程度低,容易被碳酸饮料腐蚀。接受调查的1000多名青少年中,40%的孩子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饮料,12岁孩子喝碳酸饮料的比率为76%,14岁是92%。喝碳酸饮料使12岁孩子牙齿的酸蚀率增加59%,14岁孩子增加22%,如每天喝碳酸饮料4杯以上,这两个年龄段孩子的牙齿酸蚀几率分别增加25.2%~51.3%。还有,如不注意防护,每天只喝一次碳酸类饮料也会增加孩子牙齿的酸蚀率。

  医生建议孩子少喝碳酸饮料,如果忍不住,最好拿根吸管,减少饮料接触牙齿的时间,喝了以后漱口刷牙,注意清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吸管喝饮料保护牙齿》摘要:研究报告称:孩子乳牙、恒牙的钙化程度低,容易被碳酸饮料腐蚀。接受调查的1000多名青少年中,40%的孩子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饮料,12岁孩子喝碳酸饮料的比率为76%,14岁是92%。喝碳酸饮料使12岁孩子牙齿的酸蚀率增...
相关文章健康喝饮料的方法喝碳酸类饮料对牙齿有害
儿童常喝碳酸饮料腐蚀牙齿儿童喝气泡饮料易腐牙齿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