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做噩梦可能有胃病

2008-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 儿童医院 中曾 噩梦 

  如果你经常做噩梦的话,可能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了。德国医学专家近日发现,如果一个人频繁地做着噩梦的话,可能预示着他的肠胃系统出了问题。在儿童身上,该情况表现得更为明显。

  德国一家儿童医院以平均年龄为9岁的儿童作为实验对象,进行了一项相关调查。在这些儿童中,有4%的被试者经常会做噩梦,另有40%的被试者偶尔会做噩梦。在经常做噩梦的儿童中,大约有一半儿童在噩梦中曾被特定的人、动物或幻想中的角色跟踪。另有20%的儿童曾经被梦中的熟人所惊吓。体检发现,频繁做噩梦的孩子存在着健康问题。他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差,身体发育迟缓,并且患有肠胃疾病。此外,这些孩子的心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研究人员认为,做噩梦不仅与人们白天的经历有关,与遗传基因也脱不了干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常做噩梦可能有胃病》摘要:在经常做噩梦的儿童中,大约有一半儿童在噩梦中曾被特定的人、动物或幻想中的角色跟踪。另有20%的儿童曾经被梦中的熟人所惊吓。体检发现,频繁做噩梦的孩子存在着健康问题。他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差,身体发育迟缓,并...
相关文章答疑:儿童能否做胃镜检查帮助孩子摆脱噩梦困扰
孩子无法入睡时的内心世界睡眠障碍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