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墩减肥应遵循四个严禁

2008-10-04 黑龙江新闻网  | 减肥 小胖 严禁 

  很多家长打来电话询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孩子快速将体重减下来?也有的家长询问,给孩子喝减肥茶或者吃减肥药的办法可不可取?专家指出,小胖墩儿减肥没捷径,家长绝不能盲目给孩子减肥。

  “孩子成了小胖墩,家长应该负责。”一位家长说,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越胖越健康,或认为胖才是富足的体现;有些人把孩子交给长辈养育,这些长辈总觉得把孩子养得胖胖的才算尽了职责。

  据了解,去年,哈市妇幼保健院完成了对万名7岁以下儿童的肥胖症调查。结果显示,在10年间,哈市肥胖儿童比率增加了一倍多。有关资料显示,30~80%的肥胖儿可发展为成人肥胖。预防肥胖发生应注重三个关键期:在婴儿出生前3个月到出生后1岁、5~8岁和11~13岁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儿童增多的脂肪细胞不能消失,造成的肥胖不易控制。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青春期门诊于泓主任认为,儿童减肥原则上有四个严禁:严禁喝减肥茶、吃减肥药短期速效减肥;严禁使用饥饿疗法;严禁实施手术减肥;严禁使用气功等物理减肥方法。因为上述减肥方法会严重妨碍儿童的生长发育。儿童体重控制方法有四:长时间步行、不喝果汁和汽水、多参加户外活动、不吃油腻食物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胖墩减肥应遵循四个严禁》摘要:法可不可取?专家指出,小胖墩儿减肥没捷径,家长绝不能盲目给孩子减肥。“孩子成了小胖墩,家长应该负责。”一位家长说,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越胖越健康,或认为胖才是富足的体现;有些人把孩子交给长辈养育,这些长...
相关文章小胖猪哭了雪娃娃和小胖丫
我们的风筝如何安全使用液化气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