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大蒜泥增强免疫力

2008-10-04 天津日报  | 蒜泥 淑珍 免疫 

  大蒜具有很多保健功能,但经不起“热”考验。营养专家指出,大蒜生吃最好,最佳食用方法为捣成蒜泥。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董淑珍说,大蒜是细菌的强力杀手,对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都有抑制和杀灭作用,可以用来预防细菌性痢疾等疾病。大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大蒜中含有多种硫化物、氨基酸,以及锗、钙、铁、钾、镁、硒、锌和维生素A、B1、C等,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大蒜素是大蒜发挥功效的主要活性成分,也是大蒜特有的辛辣味及刺激味来源。新鲜的大蒜是没有气味的,一旦被碾碎,蕴藏的蒜氨酸与蒜酶两种成分互相接触,就形成大蒜素,并散发出强烈的刺激气味。因此,如果想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捣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蒜末,并且要先放10至15分钟,让蒜氨酸和蒜酶在空气中充分结合产生大蒜素后再食用。家庭里用蒜生拌凉菜,吃饺子时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调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大蒜素具有很强的杀菌和免疫增强作用,但非常不稳定,尤其对热稳定性差,一旦遇热则会较快地失去作用。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醋酸结合有益健康,如北方人用醋、糖腌制的腊八蒜,可以缓解口干、增强食欲。

  董淑珍提醒说,尽管蒜的保健功效强大,但由于具有很强的刺激性,胃肠道疾病特别是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忌食,否则会加重疾病。眼疾患者也不宜生吃大蒜,大量食用生蒜对眼睛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眼睑炎、眼结膜炎。此外,蒜不宜与碱性食物同吃,碱性条件下会降低大蒜素的杀菌作用,影响其特有的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吃大蒜泥增强免疫力》摘要:酸,以及锗、钙、铁、钾、镁、硒、锌和维生素A、B1、C等,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大蒜素是大蒜发挥功效的主要活性成分,也是大蒜特有的辛辣味及刺激味来源。新鲜的大蒜是没有气味的,一旦被碾碎,蕴藏的蒜氨酸与蒜酶...
相关文章感冒不能增强免疫力酸奶能提高肠道免疫力
如何提升儿童免疫力?孩子生病会增强免疫力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